热点正文

2018一号文件概念股一览 农业板块涨幅居前

股城网注:今日,农业板块走势活跃。消息面上,中央一号文件近日发布。投资者应该如何掘金2018一号文件概念股呢?看看机构们的解读。

2018一号文件概念股
农业板块走强

今日早盘,农业板块走势活跃,截止发稿,农发种业,丰乐种业等2股涨停,新农开发,敦煌种业,大康农业,万向德农,登海种业,新五丰,隆平高科,金新农等股涨超5%。

消息上,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2月4日由新华社受权播发。文件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

天风证券分析认为,一号文件落地,建议超配农业。乡村振兴战略的本质在于增强农村产业基础,其中土地资本化将是今后农村政策的破局点。战略的落地将在土地改革、农业规模化经营、基础设施建设、三产融合等领域带来投资机会。

重点推荐土地流转和产业化中的苏垦农发、新洋丰、象屿股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大禹节水;生猪养殖(扶贫及农业产业化)中的温氏股份、牧原股份、正邦科技、天邦股份。

沪上一家大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农业行业在环保准入、生产效率等各方面的壁垒呈逐年上升趋势,因此他们将重点关注拥有丰富社会资源和产业经验的农林牧渔龙头企业,这类企业既受益于行业整体效率的提升,又具备先发优势。

他们具体看好两类细分个股。一是受益于农业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的种植与养殖细分领域的优质个股,尤其是具备资金、技术与管理优势且农业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的龙头企业。二是受益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而导致土地价值被重估的农垦龙头企业。

中金公司在2月5日发布的报告中,则重点提及可关注制种、土地、农业互联网等主题性投资机会。其中,产前环节,重点关注生物育种,当前大型种企研发壁垒提高,“护城河”正在变宽,长期具有较大发展空间;产中环节,继续推进土地改革,预计2018年底我国将完成土地流转的确权工作,在确权的保障下,未来土地流转进度将加快,利好耕种的集约化与规模化;产后环节,关注农业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有助于对接生产要素并提升整体效率,当前我国在这一领域仍处于起步,未来发展空间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