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018地产股走势:泰禾集团等多只地产股涨停

2018地产股走势:今日地产股大涨,泰禾集团、荣安地产、苏宁环球封涨停,其余个股均上涨。消息面上,楼市调控政策出现适度调整;房企去年销售业绩靓丽。

2018地产股走势
地产股集体大涨

2017年上市房企销售排名出炉,前三名房企集体高开。

内房股集体爆发,2017年房企销售冠军碧桂园大涨7.40%,万科企业涨3.13%,季军中国恒大涨3.14%。

A股方面,房地产板块同样延续上周五的涨势。泰禾集团、荣安地产开盘不久就涨停。华夏幸福一度涨停,截至收盘上涨8.35%,苏宁环球涨停,绿地控股涨近9%。

万科A再次刷新历史新高,最高报36.4元,收盘涨超3%。上周,万科A累计上涨近12%。

据上海证券报统计,截至1月5日晚间,已有22家上市房企公布2017全年销售业绩。碧桂园、万科、恒大攀上5000亿元“高峰”,融创则以3652.6亿元合约销售额跨入3000亿门槛,紧随其后。华润置地、绿城中国、金地集团也跻身千亿军团。2017年,绝大部分房企都超额完成全年业绩目标。其中,碧桂园完成上调后目标5000亿元的110.16%;恒大以5009.6亿元合同销售额完成全年4500亿元销售目标的111.32%;融创则完成3000亿元年度目标的121.75%,业绩完成率在所有上市房企中名列前茅。

此外,兰州市政府近期对部分区域取消限购。据了解,1月5日晚,兰州市収文对部分区域取消限购,继续限购区域则取消限购社保、纳税证明,但同时加码实施限售,需满3年才可交易。

平安证券认为,除兰州外,目前南京、武汉等地亦出台了针对人才的购房政策,未来不排除部分高库存或地方财政压力较大的城市,政策上出现适度调整。全面放松难以看到,调控仍是主基调。无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住建部工作会议均强调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同时长效机制的建立仍需要调控来换取空间,判断即使部分城市政策略有微调,但全面放松或大幅度放松仍难看到。

华泰证券近期表示,2017年特别是下半年,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面积的同比增速显著上行,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也相对平稳,按拿地到取得预售证的时间周期6至9个月来计算,预计今年上半年房屋竣工面积、商品房供应量大概率将显著增加,从而供求同步期内的销售增速有望保持稳定。另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住建部表态和部分地方政策的边际变化或将引导市场的政策预期上修。

国泰君安表示,近期,我们观察到边际放松政策或者支持房地产市场政策措施在增加,南京、郑州、武汉、长沙、济南、合肥等一些城市以留住人才名义一定程度放松了楼市限购政策。同时,住建部宣布2018年棚户区改造580万套,超市场预期,与2017年差不多,并再次强调支持刚需和改善性需求。虽然政府在2018年难以改变整个房地产政策基调,但我们预计边际放松的措施可能会增多。

招商房地产赵可、刘义团队明确强调“基本面转折年是引导房地产板块超额收益的首因”。他们强调:

一是政策是滞后变量,但政策的出台能进一步强化预期,应该动态观察政策的边际效用,政策对销量的抑制同时也是积累和蓄客;

二是在周期底部前1-2个季度,地产股开始出现超额收益机会,此时对应于行业量稳价跌区间,是最佳进场点。目前板块估值处于仅高于08年底部的历史第二底部,为板块上涨提供了支撑。

他们认为,龙头房企在周期调整和底部阶段较板块而言上涨相对更明显,本质上和公司模式有关,而不都受益于集中度提高。

以万科为例,类似于股票市场中量化对冲的产品,通过合适杠杆率+高周转实现对行业的空头,资金的管控能力+上下游的溢价能力+整体系统的协调能力维持较高毛利率和净利率,17年万科上涨不错的区间刚好对应于行业总量调整的时间,所以,并不是所有的龙头房企都受益于集中度提高,更偏向于万科这类公司更加受益。

对于本轮上涨持续的时间,他们认为起码今年前3季度都是具备较好超额收益区间。

但因为股票弹性比较大,短期上涨或有过猛,这意味着在超额收益区间内,股票出现调整反而是较好的布局点。(综合自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