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聚宝汇到期不还钱 海航集团负债累累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聚宝汇到期不还钱,有部分投资者在网上投诉。据悉,聚宝汇是海航集团旗下P2P平台。目前,海航集团负债累累,现有债务超过1,000亿美元。

1月3日消息,据彭博新闻社报道,知情人士称,海航旗下P2P平台聚宝汇自去年11月起,部分产品出现延期兑付情况,在这些到期未能按时兑付的产品中,一部分后来获得了兑付。

在百度贴吧等网上社区,有部分用户于11月发帖表示是聚宝汇的投资者,投诉投资到期没有回款。

聚宝汇到期不还钱
聚宝汇部分产品逾期

去年7月,就有媒体报道海航旗下P2P平台聚宝汇存量业务涉嫌与普惠金融交易中心(大连)有限公司的金交所(以下简称“普惠金融中心”)有合作。

然而,普惠金融中心因为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在2017年2月20日被大连金普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且没有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或地方金融办审核的金融资产管理业务牌照。

在海航旗下的聚宝汇APP中,提供了固收、P2P、保险和基金等产品,其中固收产品中提供包括海聚宝、海信宝、月月盈等产品。其固收产品“海聚宝”“月月盈”系列产品来源中,普惠金融中心提供的产品占比较大。

资料显示,聚宝汇2014年7月上线,注册资金30.79亿元,已完成总额2亿美元的A轮融资。

另据媒体报道,继利用所持德意志银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进行融资后,海航集团在去年12月底动用旗下又一最具价值的资产——所持希尔顿连锁酒店股份——继续筹资。希尔顿股份是海航旗下最知名也是最具流动性的资产之一。上述融资举措凸显曾经大刀阔斧收购的海航资金面日益紧张。该集团估计现有债务超过1,000亿美元。(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