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油价第十一次上涨 今年汽油价格每吨上涨了435元

股城网注:国内油价第十一次上涨。明天起,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约2.5元。本次调价后,国内油价十一涨六跌八搁浅。

油价第十一次上涨
汽柴油调价

央视财经消息,12月28日24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持续上升。受此影响,国内油价将上涨,国内汽油、柴油的零售价格也随之上调。央视财经记者最新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此次油价调整具体为:每吨汽油上调70元、柴油上调70元。

加一箱油多花2.5元

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90号汽油每升上调0.05元,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5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06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6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约2.5元。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国际油价上涨

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监测中心了解到,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2月15日—12月28日),国际油价持续上升。此前两次调价窗口搁浅,本轮调价窗口布伦特、WTI平均油价比11月16日前10个工作日价格上涨3.05%,预计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

因美国原油库存稳步下降、欧佩克减产执行率提高、利比亚和北海地区石油供应中断,油价持续上涨。据美国能源信息协会周报数据,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五周下降至4.36亿桶,为2015年10月以来最低。欧佩克报告显示,11月欧佩克与俄罗斯等产油国减产协议执行率达到122%。在全球原油过剩局面逐步缓解的情况下,近期北海地区和利比亚两起大型原油供应中断事件进一步推动国际油价攀升。12月27日,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突破67美元,为2015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短期国际油价将有所回落,维持在每桶55—65美元区间震荡。当前美国原油日产量已升至979万桶的记录高点,2018年很可能将突破1000万桶。美国原油增产将放缓全球原油市场恢复平衡的步伐。后期应重点关注美国原油增产和中东地缘政治冲突给油价带来的影响。

今年油价十一涨六跌八搁浅

经过本次调价,2017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十一涨六跌八搁浅”的格局。整体来看,截止至本次调价,2017年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435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420元。

2018年油价会“升升不息”吗

2017年交易接近尾声,2018年,油价还会“升升不息”么?油价预测是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影响因素非常多。

哪些事件可能导致油价暴跌?目前来看,可能的因素包括美国股市大幅回调、OPEC成员国或者俄罗斯对减产决定的遵守情况、美国原油产量大幅增加等等。不过,OPEC减产未必一定意味着油价上涨。油价还受到非OPEC产油国产量和全球原油需求状况的影响。

综合来看,2018年国际原油价格会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一旦主要石油生产国开始限产,油价开始飙升,只要价格超越了页岩油等其他新能源的成本,那么国际油价马上会遭遇打击。而如果国际原油价格跌至俄罗斯、委内瑞拉、沙特等原油生产国的成本线,这些国家开始对石油开采进行限产,届时国际油价又将会反弹回来。

分析师和投资者对于原油市场进一步收紧、从而支持油价上涨持乐观态度,但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加可能会抑制油价的大幅上涨。

巴克莱近期表示,2018年一季度,油价料将保持在60美元/桶上方,但上涨动能可能会逐渐削弱甚至消失。高盛集团表示,上调2018年布伦特原油现货目标价约7%至62美元每桶,上调WTI原油现货目标价约5%至57.5美元每桶,预计2019年将油价重新面临下行风险。(综合自央视财经、腾讯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