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农业板块逆势走强 绩优龙头股备受关注

股城网注:今日,农业板块逆势走强。消息面上,农业政策将迎密集公布期。机构建议,绩优龙头股备受关注,如隆平高科等。

农业板块
农业板块表现抢眼

12月12日,农业股早盘集体走强,截至发稿,吉峰农机封涨停,星光农机涨近9%,华英农业涨4.75%,一拖股份涨近4%。

分析认为,随着年底将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将陆续开幕,市场对于一号文件的预期也将逐渐升温,农业股值得关注。

此外,历史经验显示,每年底至来年初为农业政策频发期,农业主题性投资成为机构布局焦点。有业内人士指出,农业板块整体走强,需要具备三大要素。第一要素,政策面利好不断。第二要素,市场继续保持长期稳定。第三要素,板块突破阻力位。

在农业股的选择方面,中泰证券表示,持续推荐龙头白马股。业绩高增长,行业竞争优势明显,在年底的估值切换行情中有望继续走高,重点推荐隆平高科、海大集团、生物股份。同时,年底畜禽价格走强,对部分公司的业绩产生明显的环比改善,前期调整较多的温氏股份、禾丰牧业也可以布局。最后,从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促进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投资角度上看,种植链及相关农业服务标的最为受益,建议关注登海种业、苏垦农发、北大荒、海南橡胶、史丹利、金正大、大禹节水等。

与中泰证券观点相近的机构还有兴业证券,其指出,临近估值切换窗口,绩优龙头股备受关注,持续推荐低估值、确定性强、高增长的隆平高科,公司主业快速增长,隆两优、晶两优销售有望翻倍,海外并购持续推进,国际种业巨头雏形初现。后周期加速上行兑现,建议关注受益于饲料行业景气度明显提升的龙头股海大集团、大北农。以及口蹄疫主业强劲增长,有望打开禽苗新市场的动保龙头股生物股份。

太平洋证券指出,当前,农业板块的估值溢价率处于2006年以来的相对底部区域。在通胀预期上升的前提下,低估值的农业板块有望获得超额收益,给予农业板块看好评级。中长期来看,规模农业发展有望提速,龙头公司估值将获提升。因此,自上而下,重点推荐各个细分行业龙头。自下而上,推荐积极扩张生猪养殖的公司,股票组合是隆平高科、登海种业、生物股份、苏垦农发、圣农发展、牧原股份、金新农、天马科技。

国泰君安认为,年底政策进入密集期,推荐种植链板块机会。研报认为“提升农产品有效供给”有望成为年底农业政策主线,种植链板块有望充分受益。1)种业:研发实力和投入将有效提升龙头竞争优势,中长期看好种业龙头市占率提升。隆平高科业绩内生增长动力强,国内外并购逻辑兑现打开增长新空间,登海种业受益于玉米行业基本面反转。推荐标的:隆平高科、登海种业。2)种植:各细分农产品价格预计表现分化(玉米看好、水稻小麦稳中有降),规模化种植有望催生数家千亿市值龙头,土地流转有望提速。受益标的:苏垦农发、北大荒。(综合自证券时报、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