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粤水电最新消息 粤水电重组获批股价大涨

以下为粤水电最新消息。今日午间,粤水电公告称,公司集团层面重组成功。受此消息利好,粤水电股价大涨,但收盘时股价未能封停。

粤水电重组方案通过

据公告,粤水电并非是经营层面的重组,而是股东层面的重组——水电集团和建工集团合并,合并之后以后者为主体,实际控制人身份未变。

粤水电最新消息
粤水电控股股东层面重组合并

受此消息提振,午后开盘,粤水电股价冲高,曾一度上涨9.76%。但随后回落,截至收盘,每股股价为4.07元,上涨7.39%。

三季报显示,粤水电的普通股东人数为72,146,前9个月净利润为7100万元。在十大股东中,大股东是水电集团,持股比例为34.53%;二股东是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持股比例为0.84%。此次重组完成后,粤水电国企性质没有改变。

地方国企改革值得关注

据了解,第三批混改试点名单将要揭开神秘面纱。而在这名单中,还包括地方国企。所以,作为排头兵的广东国企改革也值得关注。

此前,广东国资委主任曾表示,要在今年年末取得明显突破。因此,可以预见的是将会有一批国企会有相应的动作。大家不妨留意一下这方面的主题。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企概念股表现不如预期。但相信随着改革的继续推进,以及力度的加大,这一主题应该会有不错的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