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017年报高送转概念股 这些个股高送转概率很大

股城网注:2017年年报高送转概念股有哪些?经过一系列严格筛选,机构认为尚品宅配、寒锐钴业等29股高送转概率超过70%。

2017年报高送转概念股
高送转概念股

梅泰诺开盘涨停,截至发稿,封单超过26万手。

梅泰诺今日公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8股。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持股5%以上股东在本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披露后6个月内无减持计划。

梅泰诺是第二家公布2017年高送转方案的上市公司。此前,凯普生物公布,每10股转增10股派5元,方案公布后,凯普生物连续三个一字涨停,即使近期市场大幅调整,凯普生物仍逆市上涨,预案公布以来累计涨幅超过45%,市场对于高送转行情仍情有独钟。

相对而言,梅泰诺转增比例更高,股价更低,公司拥有5G、网络游戏、信息安全、民营银行、人工智能等多个近期热门题材于一身,公司预计2017年1月至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48,647.18万元-51,890.3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0%-380%。

数据显示,在去年同期的11月,有永和智控、天龙集团、瑞和股份、山东华鹏、优博讯、云意电气、东音股份、易事特等7家公司公布了10转增10以上年报分配计划,12月更是有大连电瓷、中文在线、微光股份、凯迪生态、海南瑞泽等近20只个股披露高送转计划。

相比而言,去年同期披露高送转计划的公司更密集,送转方案更为激进,优博讯、云意电气、易事特送转比例在10送转25以上。而今年的高送转计划更体现为业绩的增长性。比如凯普生物,预计2017年1月至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8,800万元-9,500万元,同比上升15.65%-24.84%。

兴业证券认为,为了顺应监管政策的要求,2017年度“高送转”预测施加更严格的筛选条件,具体是:

1、2017年中报没有实施过“高送转”;

2、公司总股本小于等于20亿股;

3、每股资本公积金大于等于1.5元、每股留存收益大于等于1.5元,两者之和大于等于3元;

4、平均股价大于等于30元;

5、三季报的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大于等于35%;

6、上市时间小于等于3年。

把2017年10月底得到的公司三季度财务数据和交易数据代入模型,最后得到2017年度实施“高送转”的预测结果。兴业证券预测,尚品宅配、寒锐钴业、金牌橱柜、荣晟环保、精测电子、顶点软件等29股高送转概率超过70%。

高送转是什么意思?

高送转,就是高比例送股和转增,一般指每10股送转数量在10股及以上的送转方案。

对于上市公司而言,送股和转增是权益在不同会计账户中转移的结果,不影响公司价值。对于股东而言,一般情况下送股和转增可以使股东股本增加,但占总股本比例及持股市值保持不变。

总的来说,高送转对公司的盈利能力没有任何实质性影响。但对于股本较小的公司,高送转可以提升其股票的流动性。

那为什么会有高送转行情呢?

最主要的原因是股价除权后,会出现打折的效果,这迎合了投资者“捡便宜”的心理,购买股票时多了一份“安全感”,这也就增强了股票的流动性。

此外,持续的股本扩张象征着公司的快速发展,在某种程度上被视作“成长性”的代名词。

高送转绝大多数都是伴随中报或年报公布,形成了相对固定的习惯性预期,而这些预期又不断实现形成正向循环。(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