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阿里巴巴签约雄安新区 机构建议关注两只个股

股城网注:阿里巴巴签约雄安,共创移动智慧城市。尤其全世界炙手可热的创新底层技术区块链,也有望率先惠及雄安人的租房。机构建议关注银江股份、数字政通。

阿里巴巴签约雄安
阿里巴巴签约雄安新区

11月8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雄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蚂蚁金服与雄安的战略合作,不仅包括城市基础设施、环境、产业层面,还包括城市运营、管理,甚至在创新活力的塑造上也都有密切合作。

同时,今年9月,阿里决定在雄安成立三家公司,分别为“阿里巴巴(雄安)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蚂蚁金服(雄安)数字有限公司”和“菜鸟科技(雄安)网络有限公司”,目前也已全部落地。

按照阿里方面的规划,在人工智能方面,阿里巴巴将推动雄安新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助力雄安新区在医疗、交通、能源、环保等领域进行社会治理创新。在科技金融方面,蚂蚁金服将推进普惠、信用、绿色金融服务落地,携手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全球数字金融生活示范城市。在智慧物流方面,菜鸟网络将在雄安新区打造数字、共享、绿色的新物流生态。

“未来,雄安新区管委会与蚂蚁金服集团将深化全面合作关系,推进在金融云、信用、区块链、生物识别、金融智能、风控安全等领域合作。”蚂蚁金服方面介绍道。

值得一提的是,全世界炙手可热的创新底层技术区块链,将率先应用于雄安的建设。

据透露,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将承建数字雄安区块链基础设施平台。

“蚂蚁技术实验室的区块链技术正在致力于食品安全溯源及商品正品溯源的研发。”蚂蚁金服方面人士指出,眼下,蚂蚁区块链技术已开放给跨境电商,为澳洲、新西兰等国家进口食品提供食品安全溯源支持;开放给合作伙伴,为茅台等品牌提供正品溯源支持。

他还进一步介绍,未来,雄安人想验证买到的商品是不是正品,用支付宝扫一扫就知道了,和此前商家自录入商品信息不同的是,区块链是让多位“记账师”公正、独立、不可抵赖地完成记账。

“通过区块链以及金融云、信用、生物识别、金融智能、风控安全等领域合作,最终将雄安建设成为'协同治理信用之城、普惠民生绿色之城、金融科技创新之城'。”蚂蚁金服最后亦表示。

中央在今年5月提出建设雄安新区时就指出,雄安要建设成绿色智慧新城。而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七大重点任务中,智慧城市建设被放在首位,任务提出要“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从中我们可以看出智慧城市在雄安新区建设中的必要性,高确定性有望带来雄安智慧城市行情。雄安新区的地位比肩深圳特区和浦东新区,我们参考深圳和浦东在新区建设过程中得到的政府扶持力度,可以合理展望,百废待兴的雄安新区要达到“绿色智慧城市”的建设目标,必然会有超额政策红利与之匹配,机构建议关注银江股份、数字政通。

银江股份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及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建筑等多个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已与六十多个地区签订总包协议,并在章丘、莱西等近20个城市落地,为主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公司在加快内生发展同时积极利用资本优势构建智慧城市产业平台,通过加强各细分领域投资整合进一步提升智慧城市综合建设、运营能力。公司以智慧城市为数据运营和城市资源为入口,结合产业平台内的企业技术产品,不断打造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同时产业基金也为公司外延式整体收购提供大量优质项目资源。预计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亿元、2.65亿元、3.54亿元,对应PE为39倍、29倍和22倍。给予2018年32倍-35倍目标估值,目标价为12.8元-14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数字政通

公司是数字化城市管理领域与城市智慧管道龙头企业。2017年10月25日,公司公布2017年三季报。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亿元,同比增长29.09%;弻母净利润7599.23万元,同比增长35.83%。报告期内,公司中标江西省大余县智慧亮化路灯节能改造PPP项目,项目觃模15000.03万元;多个项目中标为公司业绩增长夯实基础,也标志着公司“网格化”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向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服务领域延伸。作为城市管理重要部分,地下管线将受日渐受到重规,我们持续看好地下管线市场的前景。公司控股子公司金迪管线报告期内中标福州市“四城区排水管网(雨、污水)排查”项目,项目觃模2439.65万元。预测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为1.85亿元、2.55亿元和3.41亿元,每股收益为0.44元、0.60元和0.80元。我们对公司维持买入-A评级,六个月目标价25.08元,相当于2017年57倍劢态市盈率。(综合自华夏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