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印经济现状对比 印媒竟越来越没底气了

股城网注:逐条进行中印经济现状对比后,印媒自叹不如,称中国经济越来越好,印度经济说会转好,实际并非如此。

中印经济现状对比
中印经济现状对比

印度“雷迪夫”网站近日发表文章称,预测者们不停地说印度的经济情况会好转,但事实并非如此。而在相隔两年之后,中国重新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大国。

文章称,在印度,政府想方设法激发经济活力;在中国,政府正在关闭铝厂来控制污染,并调控房地产市场。

在印度,关于设立经济特区的辩论短暂复兴,然后慢慢销声匿迹了;在中国,在北京以南设立了雄安新区,将再造一个深圳。

印度大谈“印度制造”和利用低工资成本,而雄安新区却是为高附加值产业设计的。

在印度,政府对进口钢材征收反倾销关税,破产的钢铁公司会被银行拍卖;在中国,2016年钢材生产能力又有所增加。

文章称,在某些领域,这两个经济体情况相同:在两年内出口都一度下降了10%,2017年贸易都复苏了。不同的是,中国为贸易顺差,而印度的贸易逆差在扩大。

文章指出,债务方面,中国的政府债务占GDP的比重仅为46%,而印度的这一比重为69%。因此,北京在财政上有刺激增长的余地,而且去年也动用了这一手段;印度储备银行(央行)已经排除了采用这种手段的可能性。

文章称,北京本来将2017年经济增长率的目标定在6.5%左右,结果上半年增长率为6.9%。印度则不停地说情况会好转,但往往是呈现另一个样子。

文章称,在相隔两年之后,中国重新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大国。这还是在中国的劳动年龄人口在减少、而印度的劳动年龄人口在扩大的情况下实现的。谈到就业,预计中国今年将创造1100万个城镇就业岗位;至于印度,还是别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