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贾跃亭败诉?乐视控股与顾颖琼各执一词

股城网注:顾颖琼称,贾跃亭败诉,会一直写到他破产为止。乐视控股方面则称,顾颖琼混淆事实,搬弄是非,案件将于30天后正式开庭。

贾跃亭败诉
顾颖琼称贾跃亭败诉

10月19日,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就乐视控股创始人贾跃亭要求对顾颖琼实施禁止令一案进行公开听证审理,法官最终判定禁止令不成立。

乐视控股在给网易财经发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10月19日洛杉矶法院进行的听证会只是对前期禁令是否延期的一个答辩,而非正式诉讼的开庭或判决,贾跃亭诉讼顾颖琼案将于30天后正式开庭。

“顾颖琼对媒体表示‘贾跃亭败诉’,纯属失实,他又在混淆事实,搬弄是非!”乐视控股表示。

不过,顾颖琼对网易财经表示,他已经回到西雅图,乐视又在造谣,所谓的整个诽谤案都被取消了。“他们愿意再开庭就开庭好了。”顾颖琼说。

乐视控股方面解释称,因美国法院接受起诉案件需要时间受理,所以第一时间参照美国常用的方式,对骚扰及诽谤者申请了临时禁令并在9月29日获得了洛杉矶法院的通过。随后,10月6日洛杉矶法院正式受理了贾跃亭诉顾颖琼一案。而昨天,洛杉矶法院因管辖权异议,未对临时禁令进行延期并口头建议向顾颖琼所在地申请禁令。法官当庭并未做出任何书面裁定。

据了解,由于今年7月被顾颖琼在微信公众号中曝光过位于美国洛杉矶的豪宅等信息,贾跃亭向洛杉矶当地高院对顾颖琼发起诉讼,并向法院申请了针对顾的临时禁令。

禁令要求顾颖琼不再通过任何渠道发表针对乐视及贾跃亭的不实信息和言论,停止对贾跃亭及其LeEco再行编造信息,对其进行骚扰,破坏其声誉。同时,顾颖琼不可以通过任何直接和间接方式联系、跟踪贾跃亭,不能距离其100码(约91米)之内,不可以发表任何与贾跃亭住址等私人信息。同时,顾颖琼被加州地方法院要求禁止携带和使用枪支。

随后,乐视控股发布声明,称洛杉矶法院于10月6日正式受理贾跃亭对顾颖琼提起的法律诉讼。诉讼理由包括顾颖琼实施的诽谤、诋毁、跟踪等行为严重侵害贾跃亭的合法权益;诉讼请求包括判决顾颖琼承担一般性、特定以及惩罚性损害赔偿,及禁止其对贾跃亭进行骚扰、诽谤和造谣。

在听证会结束后,顾颖琼对媒体表示,“(未来)我当然要写贾跃亭,一直写到他破产为止。”顾颖琼回复网易财经称,“因为他这人做事情太不地道了,欠了那么多人的钱,以为跑到别的国家去就会爽。”

对于媒体报道的100万元封口费一说,有网友质疑顾颖琼借机敲诈,顾颖琼表示:“这有什么敲诈的?你做了坏事,我是正正当当的,我这种人从来没把自己标榜成很高尚的人,我是很真实、很现实的人。”

据新浪科技报道,顾颖琼是美国eBay公司西雅图办公室的一位华人软件工程师。过去三个月,顾颖琼在个人自媒体公众号(@顾颖琼博士看天下)连续发布了一系列关于贾跃亭和乐视的内幕爆料,涉及贾跃亭在美国购买豪宅,为家人申请不可撤销信托,贾跃亭根本没去香港融资,乐视美国数据作假欺骗中国外汇管理局等诸多负面内容。诸多重磅爆料吸引了国内外媒体的报道与关注。(来源网易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