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许家印成中国首富 身价几乎是去年的4倍

股城网注:2017年胡润百富榜显示,许家印成中国首富,身价为2500亿元,几乎是去年的4倍。马化腾、马云位居二、三名。值得一提的是,阿里系成为此次百富榜的“大赢家”。

许家印成中国首富
许家印成中国首富

10月12日《36计·胡润百富榜2017》发布,中国首富再次易位。这一次,地产界“打败”了互联网界,许家印以2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他是胡润百富榜19年来的第12位中国首富,也是历年来财富最高的首富。统计显示,59岁的许家印的财富几乎是去年的4倍。

而46岁的马化腾财富增长52%,以2500亿元超越马云位列第二。53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缩水2%,以2000亿元退居第三。胡润表示:“中国的首富和二富仍然分别来自地产和IT行业,只不过今年许家印代替了王健林,马化腾代替了马云。”

此外,此次榜单中有3位企业家新进入前十,分别是财富为去年3倍多的碧桂园的杨惠妍、“快递大王”顺丰的王卫和财富几乎是去年4倍的吉利汽车的李书福、李星星父子。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系成为此次百富榜的“大赢家”。榜单显示阿里系有43位股东上榜,比去年新增25人。胡润表示:“如果加上蔡崇信、前阿里系的滴滴程维和蘑菇街的陈琪,大阿里系都有近50人上榜,1999年我们第一次发榜时,全中国就找到50个人。”

据悉,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19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五年保持20亿元。上榜富豪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的8月15日,与去年一致。

榜单统计显示,过去一年,有1184位企业家的财富实现增长,其中348位企业家新上榜。今年共有2130位企业家的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比去年增加74位,总上榜人数比五年前翻了1倍,是十年前的近3倍,是15年前的20多倍。

上榜企业家的平均财富比去年上涨12.5%达到81亿元。前100名企业家的财富平均涨幅达6成。有946位企业家的财富比去年缩水或没有变化,其中783位企业家的财富缩水。(来源上海证券报)

许家印成中国首富因恒大股价暴涨

中国恒大(03333.HK)早间开盘后股价走低,截至发稿时,报28.150港元/股,上涨1.44%,总市值为3697.10亿港元。

自2017年以来,恒大累积涨幅逾800%,而许家印也因此身价暴涨了三倍。

恒大集团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曾在恒大2017年中期业绩会上表示,“我看恒大的股票远远没有达到合适的状态,现在大的房地产企业平均PE大概是在8到10倍左右,恒大现在的PE大概在5倍左右,我认为这个价格远远没到合适的水平,未来还会有增长的空间。”

10月3日,恒大公告公司9月份合约销售额,数据显示,恒大9月份合约销售金额为443.5亿元,合约销售面积为440.3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为10073元/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