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腾讯股东持股比例 马化腾有腾讯多少股份?

2017年,持股比例如何?据最新资料显示,腾讯的最大股东是Naspers,一家来自南非的跨国巨头。因最近三日的连续减持,马化腾本人持股下降至8.69%。

腾讯股东持股比例
腾讯股东持股比例

腾讯的最大股东是Naspers,持股比例为34%左右。据称,Naspers持有的股份只能分红,没有投票权。

Naspers创办于1915年,已从一家种族隔离时代的报纸出版商转型成为一家跨国巨头。

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该公司2001年的一次“赌博”。当时Naspers斥资3300万美元收购了腾讯的46.5%股份。那时的腾讯成立仅三年,还是一个默默无闻而且不赚钱的即时通讯平台,到现在人们也不知道是什么促使Naspers做出这一决定,而该公司也从未就此公开置评。

马化腾有腾讯多少股份?

香港交易所资料显示,马化腾于9月5、6及7日,连续三天合计减持腾讯200万股,每股平均价介于321.64港元至323.521港元之间,持股量由8.71%降至8.69%,合共套现逾6.4亿港元。

尽管马化腾持股比例不是最多,但其领导下的管理层具有绝对的管理权和投票权。(股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