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各城市房租比较:北京房租接近3000元/月

做一个小测试:一个月工资,你花多少钱在房租上面?当房租花去工资一大部分时,你是不是觉得亚历山大?如果答案是“yes”,你不是一个人。

各城市房租比较
各城市房租比较

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在全国50个城市里,北上深三个城市的人均月租金超过2000元。这就是说,如果你工资只有4000元一个月,那么在上述城市的房租会花掉你一半的工资。

相比较之下,作为一线城市之一的的广州租金低一点,但也超过1500元。热点城市杭州与广州差不多。厦门、南京等也接近广州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各城市租金的高低与房价高低的走势是一样的。高房价的城市,租金相对来说也高,人均租房面积相对应也小。

对于租客来说,他们最关心的是未来的房租会不会上涨?权益能否得到保障?

近日,国家九部委联合发通知推进租赁市场发展,12个城市进行首批试点。可以确定的是,未来,购租并举是房地产改革的方向。

在此背景下,广州率先推出租购同权的措施。租购同权,这是老百姓所喜闻乐见的。相信后续会有不少城市跟进。

链家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我国租赁市场巨大。如今有了政策的加持,租赁市场迎来了春天,A股上的房屋租赁概念股也已经闻风而动。

如此好的赚钱机会,房企是不会轻易放弃的。所以,以后的租赁市场会迎来规范化管理,租客的权益会更加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