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人民币最长连涨 人民币汇率将处于双向波动大格局

股城网注:人民币最长连涨。本周人民币中间价连续6天上涨。对于后市,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将处于双向波动的大格局之中,建议投资者关注两方面因素。

人民币最长连涨
人民币最长连涨

本周人民币中间价在岸人民币汇率连续第六天上涨,创出2015年来最长连涨记录。

截至北京时间7月17日23点30分,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7718元,较上周五夜盘收盘涨23点,延续上周涨逾300点的表现,6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0.5%;全天成交量231.27亿美元,较上周五扩大6.60亿美元。

美国媒体援引交易员称,这主要是因为人民币中间价走强,且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在二季度企稳。

7月17日本周一,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562,为去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较上日中间价6.7774上调212点,升幅为两周多来最大。上日官方收盘报6.7842,夜盘收盘报6.7741。

周一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6.9%,好于市场预期的6.8%。

“伴随着政策决策者看起来倾向于将汇率稳定在较窄区间内,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情绪相对积极,”Oversea-ChineseBankingCorp驻新加坡经济学家TommyXie说,“今年剩余时间里,人民币将受到美元的驱动,并没有重大国内因素施压人民币汇率。年底人民币兑美元可能在6.8至6.9之间。”

周一开盘15分钟后,在岸人民币短线拉高突破6.76,最高至6.7643。不过,离岸人民币汇率走势相反,数据公布后盘中下跌0.05%,至6.7696。

美元指数日内表现平稳,但近期跌势明显,自3月以来已跌去逾680点。

对于后市,中信期货金融期货团队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将处于双向波动的大格局之中。短期在外部美元指数疲软、内部购汇相对稳定的情形下,汇价或将维持偏强运行。建议投资者关注两方面因素:外部环境关键在于欧央行货币政策态度是否出现明显收紧迹象,如果未来欧央行就收紧政策释放进一步信号,美元或面临更大下行压力。内部环境仍提示投资者关注购汇旺季下购汇需求持续释放可能带来走势的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