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今天股市行情:黑色星期一再现 两市双双暴跌

【今天股市行情】两市遭遇黑色星期一。截至收盘,沪指报3176.46点,下跌1.43%;深成指报收10055.80点,跌3.57%;创业板指报1656.43点,大跌5.11%。

今天股市行情
今天股市行情

7月17日消息,沪指早盘低开后下挫,上证50快速跳水,由涨转跌,创业板指数跌逾4%,个股一片惨绿,跌超9%个股逼近百家。而后上证50反弹,银行、保险齐发力护盘,沪指探底回升,跌幅收窄。午后,有色、煤炭积极护盘,沪指窄幅震荡,临近收盘,二次跳水,跌超1%,创指继续回落,跌超5%,临近尾盘,跌停个股近600只。

截至收盘,沪指报3176.46点,跌幅1.43%;深成指报10055.80点,跌幅3.57%;中小板指报6721.52点,跌幅2.82%;创业板指报1656.43点,跌幅5.11%。

沪市成交2746.53元,深市成交2949.8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696.3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854.85亿元大幅放量。

盘面上,板块多数下跌,仅银行上涨。国防军工领跌,计算机、综合、农林牧渔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全部下跌。次新股指数领跌,小程序、区块链、网络安全指数跌幅居前。

中航证券表示,虽然目前市场对于权重股演绎出了明显的估值修复行情,但把周期拉长来看,这种状态在历史的长河里只是阶段性的,但小企业成长、创新却是永恒的主题,投资者需要对此有足够的认知。

中信证券也表示,三季度A股配置的核心逻辑是价值轮动,但最近一段时间周期股的交易性机会也值得关注。之前有提示煤炭和钢铁板块的交易性机会以来,周期品涨价的逻辑逐步兑现。后续周期小轮动主线是景气,核心是价格。

对于投资机会,华泰证券表示,白马股将持续受到追捧,早前关注的券商股业绩及股价表现相当亮眼继续看多,周期表现不错但持续性有待观察,主题继续关注苹果产业链、教育与文化、国企改革等。

周一亚太股市多数上涨。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日经指数报20118.86点,涨幅0.09%;韩国综合指数报2425.10点,涨幅0.43%;香港恒生指数报26433.28点,涨幅0.17%。(股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