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顺丰无人机获合法飞行权 领先于京东无人机

昨日,顺丰无人机正式获得合法飞行权,并进行了首次试飞。据了解,早在2012年,顺丰老总王卫就提出物流无人机的想法,此后便展开了相关的研究工作。目前,顺丰已获得一百多项的无人机专利。

顺丰无人机获合法飞行权
顺丰无人机获合法飞行权

据报道,去年6月8日,京东在江苏宿迁率先开展无人机配送;今年6月18日,京东又在陕西西安尝试了物流无人机的配送。

在京东去年首先推出无人机试飞后,菜鸟随后也公布“E.T.物流实验室”研究成果,并表示在2016年进行试飞。

数据显示,未来我国的物流市场规模将非常庞大,顺丰、京东、菜鸟等快递公司都想抢夺市场。因此,作为物流“最后一公里”的解决方案,物流无人机的竞争正在上演。

物流无人机究竟有何优势?既可以降低物流成本,又可以提高配送效率。对于偏远地区,无人机的意义尤为重要。

不仅国内的快递公司看上了无人机,连国外的公司也正在往这个方向发展。2013年,亚马逊就公布了无人机计划,于去年及今年3月,先后在英国和美国本土完成第一单无人机送货。2014年,德国快递业巨头DHL已经开始了无人机配送。法国邮政、UPS等公司也先后加入了这一行列。

随着顺丰无人机的试飞,相信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的公司展开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