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调贬143点 年内大概率不会破7

股城网注:今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调贬143点,报6.7995,降幅创近一个月最大。目前多家机构认为人民币压力较去年进一步缓解,年内大概率不会破7。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调贬143点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调贬143点

6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43个基点,报6.7995,调降幅度0.21%创近一个月最大,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852,16:30收盘价报6.7975,23:30夜盘收报6.8100。

昨日,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和缩表消息之后,人民币汇率似乎“无视”美联储鹰派加息缩表的利空效应,兑美元中间价升至7个月新高。但是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高开低走,截至昨日20:0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累计跌超250点。

人民币未现沽空

“现在参与沽空人民币的国际投机资本明显底气不足。”多位香港银行外汇交易员向记者坦言,原先他们预计,在5月底人民币汇率大幅反弹后,这些国际投资资本会卷土重来,借助美联储此次释放近期最激进的收紧货币政策信号,趁机沽空人民币收复部分失地。

但是,在美联储宣布6月加息与年内缩表后,整个人民币外汇市场似乎显得格外平静,几乎没有出现沽空人民币的大单。

“主要是央行大幅上调15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让国际投机资本意识到中国相关部门稳定人民币汇率的决心。”这些外汇交易员向记者透露。不少国际对冲基金仅仅象征性地加大沽空人民币头寸,其沽空人民币交易量不足此前美联储前3次加息期间的30%。

在他们看来,这背后,是三大因素迫使国际投机资本不得不打了“退堂鼓”:一是中国近期去杠杆政策导致资金拆借市场利率走高,很大程度抵消了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利差缩水效应,具体而言,当前中美利差依然维持在130个基点左右,处于历史最高区间,迫使很多押注中美利差缩水而沽空人民币套利的国际资本选择观望;二是不少国际投机资本意识到中国央行稳定人民币汇率的决心;三是中国经济近期好转,令人民币企稳反弹拥有更强的基本面基础。

机构:年内人民币汇率不会破7

同去年纷纷唱空人民币相比,目前多家机构认为人民币压力较去年进一步缓解。

民生宏观在研报中表示,考虑到目前“美元不强、外盘无压力”以及“中间价中加入逆周期因子”等因素,在人民币前期贬值压力已经释放完毕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年内大概率不会破7。

央行上月曾宣布,考虑引入“逆周期调节因子”,以适度对冲市场情绪的顺周期波动,缓解外汇市场可能存在的“羊群效应”。当时有评论人士指出,某种程度上央行亦是为本次美联储加息做出提前应对。

人民币进一步贬值压力如何?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赵庆明指出,随着美元指数走强,若人民币汇率略微走弱符合“国际非美货币对美元走弱”的大趋势和目前人民币的定价机制。不过,目前总体来看人民币贬值压力较去年减小。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和外储实现了“双回暖”:人民币中间价创下近7月新高,外储也再次站稳3万亿美元。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一览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7年6月1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7995元,1欧元兑人民币7.5803元,100日元兑人民币6.1289元,1港元兑人民币0.87151元,1英镑兑人民币8.6774元,1澳大利亚元兑人民币5.1597元,1新西兰元兑人民币4.8990元,1新加坡元兑人民币4.9165元,1瑞士法郎兑人民币6.9745元,1加拿大元兑人民币5.1298元,人民币1元兑0.62777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兑8.4981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兑1.8946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兑165.79韩元,人民币1元兑0.54015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兑0.55152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兑40.6306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兑0.55805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兑0.9809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兑1.2870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兑1.2508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兑0.51686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兑2.6522墨西哥比索。(综合自wind资讯、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