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哪些专业毕业后收入高? 果然是这两个专业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一大批毕业生即将出来社会找工作了。而哪些专业毕业后收入高?也受到了很多毕业生关注的话题,经过调查结果显示,果然是这两个专业,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哪些专业毕业后收入高
哪些专业毕业后收入高

哪些专业毕业后收入高?近期,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就业量较高的10个大学本科专业中,计算机、金融专业毕业生的薪资水平最高。其中,2013届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其毕业三年后的平均月薪已达到8665元。

这两个专业的本科生,不仅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较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5452元,金融学:4621元),毕业三年后月的收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8665元,金融学:7704元)依然位列上述十大专业的前两位。

不过,从从2016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来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就业率最高,达95.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财务管理专业紧随其后,就业率分别为93.9%和93.5%。

就业量较高的前十个本科专业还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会计学、国际经济贸易、英语、金融学和艺术设计。

毕业季的到来,使很多毕业生都迫切地想要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但是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切莫把眼光放得太高,应该先踏踏实实地积累经验,让集资日后很够有更好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