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摩拜回应贪腐传闻 属恶意诽谤

摩拜对创始人涉贪腐的传言做出正面回应。5月11日,摩拜向媒体回应表示,“这些谣言纯属捏造事实、恶意诽谤,已涉嫌刑事犯罪,目的是散播虚假消息,混淆视听,误导媒体和舆论。我们对这种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已掌握充足证据,向警方报案。”

据悉,该传言起于某知识问答平台的一则跟帖留言。在回答“如何看待摩拜单车成本高于6000元”的跟帖中,一名匿名网友回答称,摩拜核心高管胡玮炜等三人,与摩拜无锡厂长徐洪军合谋贪污赃款上亿元。其中,胡玮炜等人在春节期间各分了几千万,而徐洪军也分到2000万现金。爆料人还称,王晓峰加入摩拜之前已经被Uber开除,原因是他拿用户资料去卖钱。

对此,摩拜方面表示,“我们注意到,在某共享单车公司昨日被多家权威媒体曝光存在大量贪腐行为后,今早有个别自媒体和社交平台开始散播所谓‘知乎网友爆料摩拜单车创始人贪腐’的谣言”,“摩拜单车呼吁所有行业参与者聚焦于产品、技术和服务,让自行车回归城市、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摩拜未点出这家共享单车公司的名字。

摩拜回应贪腐传闻
摩拜回应贪腐传闻

就在前一天,摩拜的主要竞争对手ofo刚刚回应了一则所谓“内部存大范围贪腐”的传言。5月3日,同样是有网友在某社交平台上匿名提问ofo的工作氛围,而一名被认证为ofo前员工的用户则在下面回复称,内部管理一团糟,制度及其混乱,从高层到基层贪腐现象严重。

对此,ofo在发给澎湃新闻的回应中表示,“请大家相信,我们对贪腐零容忍,一旦查实绝不姑息,将公平、公正的处理所有贪腐事件。”

以下是摩拜回应全文:

我们注意到,在某共享单车公司昨日被多家权威媒体曝光存在大量贪腐行为后,今早有个别自媒体和社交平台开始散播所谓“知乎网友爆料摩拜单车创始人贪腐”的谣言。

摩拜单车郑重声明:这些谣言纯属捏造事实、恶意诽谤,已涉嫌刑事犯罪,目的是散播虚假消息,混淆视听,误导媒体和舆论。我们对这种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已掌握充足证据,向警方报案。

摩拜单车呼吁所有行业参与者聚焦于产品、技术和服务,让自行车回归城市、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2017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