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今日股市行情 沪指本周连续四日收跌

股城网注:截至收盘,沪指报3103.36点,下跌0.77%。本周,沪指连续四日收跌,周跌1.64%,周线连续四连阴。有机构表示,维持沪指或将跌破3100点的观点不变。

今日股市行情
今日股市行情

5月5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盘中震荡下探。沪指盘中最低下探至3092.09点,逼近年线;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跌逾1%。

截至收盘,沪指报3103.36点,下跌0.77%,成交2003亿元;深成指报10024.44点,下跌1.21%,成交2364亿元;创业板指报1818.19点,下跌1.08%,成交622.2亿元。本周,沪指连续四日收跌,周跌1.64%,周线连续四连阴;深成指连续3日下跌,周跌2.05%。

盘面上,航空、煤炭、石油、券商、有色、建材、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午后雄安概念、次新股亦走低,仅高送转概念逆市表现活跃。

热点板块方面,高送转板块逆势领涨,临近尾盘板块个股涨幅收窄。横店东磁、新易盛、大晟文化等7股涨停,奥马电器等18股涨幅超3%。

受“中国首款大飞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成功首飞”消息利好兑现影响,大飞机概念股集体杀跌,宝钛股份、博云新材跌幅超9%,航天长峰、中航飞机、中直股份等5股跌幅超5%,贵航股份等5股跌幅超3%。

雄安新区概念多只个股高位震荡回落,中化岩土跌停,汉钟精机等16股跌幅超5%,仅津膜科技、华斯股份等2股涨停。

对此机构怎么看?后市会怎么走?

源达投顾认为,券商资金池遭遇监管,大宗商品继续大跌,金融监管空前严格,国内货币政策变相加息,6月份美联储加息或成定居,国内经济压力加大等等,这些重大不利因素将继续重压股市,其影响将至少影响到今年年底,而场内近期重大利好政策无非就是雄安新区以及将要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峰会,但能否带动股市上行仍是疑问。

上述机构还指出,就目前市场表现来看,两市2000多只个股下跌,各大指数重心继续下移,因此维持沪指或将跌破3100点的观点不变。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雄安新区及次新股是市场最活跃的两大板块,对市场产生明显的虹吸效应。今日两者集体调整,且金融股、资源股大幅杀跌使得大盘加速赶底,从技术面的角度看,预计沪指在年线附近将有争夺。

中金公司认为,短期来看,由于对金融去杠杆强度升级和银行委外资金进一步回流的担忧,以及海外市场的扰动,市场震荡的格局将会继续。

但从基本面的角度判断,实体经济整体表现有望保持稳健,中长期看市场整体将继续维持向上的趋势。

1、基本面上,中国官方4月制造业PMI由前月51.8下降至51.2,明显低于市场预期的51.7的水平,其中原材料价格下跌对指数拖累最为明显。虽然4月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有不同幅度的下降,但仍保持在较高水平,显示我国工业周期依旧保持稳定的发展。

2、A股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都已披露,2016年A股公司业绩同比增长7.3%,2017年一季度全部业绩同比增长21.5%。由此可见,基本面持续向好将为中长期市场继续向上提供较强的支撑。

3、从资产配置角度上看,大类资产配置中对股票资产的配置比重也会进一步提升。

操作策略上,源达投顾认为,投资者可关注雄安新区、大消费以及一带一路这三个大方向,但风控策略仍需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