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德云社欲上新三板 郭德纲披露财务数据

4月25日讯,娱乐新三板中女杨幂、男德纲,一直以来大幂幂都携嘉行传媒在近期热播剧中占领重要江山地位,而喜剧界的郭德纲也开始了霸屏模式,从和孟非搭档的《非常了得》到与冯小刚、宋丹丹进行评选素人的小品原创《笑傲江湖》,再到与吴秀波主持大火的《喜剧总动员》,频频跳跃在各个综艺圈,而观众对他的印象,也不再仅仅局限与于谦说相声的标签了。

德云社欲上新三板
德云社欲上新三板

资本界在变,相声圈在变,郭德纲也在为了适应日渐发展的娱乐圈里打造个人IP,积极的吸引受众注意力,曾有预测:在出道20年里,郭德纲收入增长了1万倍,已成为出场费80万元,年收入2710万元的相声名角儿。

从综艺节目《花样男团》、《欢乐喜剧人》、《喜剧总动员》到拍电影、拍电视剧等,多栖发展,自己一个人的力量不行,又找来德云社的弟子,不谈之前撕逼翻脸的曹云金,从现在星途一片大好的岳云鹏到自己的儿子郭麒麟被观众接受的现下来看,郭家帮的德云社开始了“后浪”模式。

而说到成立已20年的德云社,作为传统帮会、家族运营的模式,因此从未进行过资本运作,由此德云社内部的财务状况一直被外界所好奇。

据德云社旗下公开资料显示,德云社注册资本为140万元人民币,共有三家公司: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分支德云制衣坊)、黑龙江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德云社发展的20年里,目前德云社已经拥有6大演出场地,400名演员,据显示,德云社仅2012年的商演门票,收入就在3000万以上,随着郭德纲身价的提升,近几年德云社的商演的收入也在不断提高。

而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德云社成立相关的公司,其法人股东几乎无一例外都是郭德纲现任妻子王惠。

近日,德云社演出经纪、演出服务与儿童剧的创作、编排、演出的文化娱乐公司——环宇兄弟,申请挂牌新三板,同时也披露了德云社这么多年运营状况相关的财务数据。

成立于2005年的环宇兄弟,当时公司名为“北京佩克国际广告有限公司”,后来几经股权转让,原股东于2016年8月退出后引进了北京木头人有限公司、王惠、中尚联华(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股东。在郭德纲和曹云金对撕的2016年8月期间内,郭德纲妻子王惠以25万元的价格增资入股成为环宇兄弟第二大股东,占股15%。在完成支付半个月后,环宇兄弟开始着手完成公司股份制改造,启动申请新三板挂牌程序。而这次参股准挂牌企业环宇兄弟,还是以王惠之名。

环宇兄弟的业务主要针对的是演出经纪和演出服务,为需要商业演出的团队做好项目报批手续、沟通制作节目、做好宣传方案的服务。和普通的经纪公司并无太大差别,但是有后台的就是不一样,因为环球兄弟有着大客户——德云社,所以不愁没饭吃。

根据环宇兄弟公转书显示,在2015年、2016年里,环宇兄弟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201.02万元、1838.73万元,而与德云社项目相关的收入分别为613.54万元、1059.81万元,占其同期主营业务收入比重的51.09%、60.17%。可见德云社的演出业务在其占有大部分影响。

按照双方1:1的大致分账比例来算,德云社2015年、2016年票房总额为1200万元和2100万元,德云社最终会得净收入600万元和1000万元左右。

德云社商演分为郭德纲北展剧院演出、亲子爱徒保利院线巡演、郭德纲戏曲演出等,每年约20场,而郭德纲亲自出场的演出单场收入就超过200万元。由此可见德云社的实力不容小觑,郭德纲本人的资产更是不止于此。

明星做投资做生意比比皆是,郭德纲也不例外,除娱乐业,郭德纲的商业版图扩向了众多领域,如开饭店、做服装、生产“德云”品牌红酒上线京东众筹平台、文化传媒、电商卖面膜、在澳大利亚投资熏衣草庄园卖小熊玩具等行业,甚至还意欲和孟非、黄健翔搞文化创投,跻身投资人行列。

最后一句:由此可以看出郭德纲的商业触觉还是多触角的全方位发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