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丹麦海岸生蚝泛滥 网友:请开放生蚝签证

4月24日,@丹麦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布一篇求助微博:《生蚝长满海岸,丹麦人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目前,丹麦被太平洋生蚝这一新物种入侵,它们在丹麦没有天敌,肆意疯长。

丹麦海岸生蚝泛滥
丹麦海岸生蚝泛滥

科学家和渔民都束手无策。一时间,我国网友气到发抖,第一次感觉到自己该为这个地球,为了国际和平做点什么了!

大家正义感爆棚,纷纷支招:

5年你是有多看不起我们天朝!5个月差不多了!

只要开放了吃生蚝签证,保证吃到你国怀疑人生!

小编以为,肯定是丹麦人不会做可口的生蚝,只要支起一个烧烤摊摊,生蚝上撒上蒜蓉,葱花,刷一层香油,炭火一烤……保证万人空巷,都跑来吃生蚝。

还有芝士焗生蚝,酱爆生蚝,白灼生蚝,酥炸生蚝,生蚝豆腐汤,生蚝干焖香菇,香煎生蚝,生蚝粥……保证吃到你立法保护生蚝,物种灭绝!

当然毕竟飞过去吃生蚝还是成本太高,网友这几个建议蛮中肯的。想起了那年的美国鲤鱼,莱茵河大闸蟹,澳洲红蟹,现在又来了丹麦的生蚝。以后咱们中国人一站到岸边,螃蟹、大虾、生蚝什么的,吓的跳进海里再不敢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