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留学生被老乡绑架 审查案件之后竟然发现蹊跷

前段时间,留学生被老乡绑架的案件在网络上广泛的传开来。根据调查,22岁的中国留学生孙鹏在被人绑架之后竟然惨遭撕票,疑犯中的一个人是加拿大国籍华人移民。从张天一律师对警方的讲述来看,其中的一些涉案人员就连张天一都不认识。

留学生被老乡绑架
留学生被老乡绑架

根据警方的调查,张天一在参与留学生被老乡绑架撕票一案之前,还参与了另外一起案子。在前三周,他们竟然试图绑架在加拿大里士满进行货币兑换义务的男人高飞,不过高飞后来被逃脱。

根据张天一律师的说法,有一部分的涉案人员张天一并不认识。至于到底是谁要绑架孙鹏,嫌疑人有多少,当时一共有多少人,目前并不清楚,加拿大警方也没有调查出明确的结果来。

根据张天一朋友的描述,张天一的个性十分的嚣张,之前就告诉了身边的朋友,父亲是中国陕西的一个高管,并且到处吹嘘自己家里有钱有势。还有一朋友回应,张天一在山西开的车都是百万以上的。后来,警方调出他在中国的登记系统,发现他自己单独占一户,籍贯虽然是山西,都是却根本没有同户的人员。

虽然留学生被老乡绑架这件案情如今还没有完全查清楚,但是在今年2月份,检方和张天一已经达成一致,承认较轻的误杀罪名,勒索和非法拘禁。不过,根据现行的法例,误杀罪最高的刑罚便是终身监禁,但一般是4-15年,需要根据案情来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