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韩大选热门候选人想见美副总统 均遭婉拒

韩国媒体19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访韩期间,在韩国总统选战中排名靠前的文在寅和安哲秀均提出了与其会面的请求,但遭彭斯方面委婉拒绝。

韩大选热门候选人
韩大选热门候选人

彭斯于16日抵达韩国,17日访问了韩朝非军事区并在首尔分别会见代行总统职权的韩国总理黄教安及韩国国会议长丁世均。他已于18日结束对韩国的访问前往日本。

韩国《东亚日报》19日援引华盛顿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彭斯访韩期间,被视为总统候选人“两强”的文在寅和安哲秀提出与彭斯见面的请求。根据这名消息人士的说法,上述两人通过不同渠道,打探能否见面的消息。

不过,彭斯不想在韩国总统选举前的敏感时期给人留下支持某一特定候选人的印象,因此婉拒了两人的请求。

美国政府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也证实这一消息。这名官员说,文在寅和安哲秀确实分别提出了见面请求,但无论谁在选举中胜出,美方都愿意与其合作。

针对媒体这一报道,文在寅和安哲秀阵营均予以否认。文在寅竞选团队一名官员说:“这一消息并不属实,我们没有请美国副总统见文在寅先生。”安哲秀方面也表示,“不可能”请求与彭斯会面。

韩国总统选举定于5月9日举行,拉票活动已于17日正式启动。15名候选人中,5人被视为主要候选人,分别是共同民主党文在寅、国民之党安哲秀、自由韩国党洪准杓、正党刘承旼以及正义党沈相奵。

一些专家认为,在5名主要候选人“两强三弱”的局面下,拉票活动今后如何发展尚难预料。一旦曝出新消息,民心将被动摇,选情可能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