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黑救护为抢客互殴 连患者家属都打

昨天上午,朝阳法院审理了一起“黑救护”行业内斗的案子,为了抢生意,同行间大打出手,甚至伤及患者家属。新京报记者在朝阳法院参与了庭审过程,两名被害人也来到庭审现场,就当晚如何抢活儿引发互殴,和被告高进牌当庭对峙……其实这只是行业乱象的冰山一角,下面就为你揭秘“黑救护”的真实江湖。

抢生意把对方打成轻微伤

高进牌1983年生,不高,身形偏壮,他和两名被害人,也就是他的同行,都是小学以下文化程度,案发前无职业。

公诉机关指控称,高进牌2016年7月9日1时许,在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地坛医院南门停车场内,因黑救护车抢活一事与王某(男,41岁,黑龙江省人)发生争执,后伙同他人将王某打伤,致其左胸部皮肤划伤、左大腿下段外侧皮肤挫伤(经刑事科学鉴定属轻微伤)。

还将付某(女,42岁,北京市人)打伤,致其左肘部皮肤擦伤、右前臂皮肤划伤(经刑事科学鉴定属轻微伤);另将王某所驾驶的车辆砸损,经鉴定损失价格为2720元。公诉机关认为,高进牌随意殴打他人,致二人轻微伤,情节恶劣,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认罪。我愿意一人赔一万。”高进牌说,但被害人并不同意。辩护人对高进牌做罪轻辩护。“被告人因同是黑救护车抢活纠纷,事出有因,危害较小。”公诉机关建议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以上、1年6个月以下。法庭未对该案当庭宣判。

连患者家属都被打了

庭审现场,高进牌回忆起自己的“黑救护生涯”。这些年,高进牌一直在北京各医院开黑救护车。2012年也“出过事”,那会也是因为抢活,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丰台被逮了,就换个地方。2013年,高进牌发现朝阳崔各庄地坛医院,没有黑救护广告,这是个商机。于是,高进牌就在门口发小广告,负责联系回老家的患者和黑救护车,从中赚取提成。

这次打架之前,高进牌已经在地坛医院干了3年。2016年7月8日早晨8点多,高进牌接到一个家属电话,说晚上12点要去山东菏泽,讲好了价格,7500元。晚上10点,他把车(黑救护车)拉到医院南门停车场,等着这名家属。结果,对方打电话过来,说不用车了。

生意被抢了。抢高进牌生意的,同样是一拨“黑救护”。高进牌当时正和同行王某聊天,聊着聊着,发现对方也在等一个拉去菏泽的病人。“我才知道我俩一个活儿,我就跟他说这活儿我已经应了,就和他打了起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