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央企一季度业绩最好 91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股城网注: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表示,央企一季度业绩最好,有91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同时,央企一季度总利润达3120亿元,同比增长23.2%,盈利质量转好趋优。

央企一季度业绩最好
央企一季度业绩最好

13日下午,在国新办举行的“关于2017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通报”发布会中,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表示,一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万亿元,同比增长19.2%;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120亿元,同比增长23.2%,双双创出近年来同期最佳业绩。

沈莹介绍的一季度国企经营情况亮点有:重点行业稳产稳销,油电煤运先行指标企稳向好;营业收入增速加快,企业生产经营呈现良好发展势头,102家中央企业中,有91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增收企业比上月多7家,有54家企业收入增幅超过10%。同时,央企一季度经营利润大幅增加,盈利质量转好趋优。102家中央企业中,有99家盈利,81家增利,43家效益增幅超过10%。石油石化、钢铁、有色、煤炭等传统产业效益逐步回升,先进制造业、医药、现代服务业等行业效益贡献稳步提升,开启了经济效益增长的“双引擎”。

目前,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有102家。(来源中国证券网)

延伸新闻:

加快推动央企战略重组加快钢铁、煤炭整合

沈莹表示,下一步要加快推动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加快钢铁、煤炭、煤化工等业务的专业化整合。

她表示,下一步,国资委一是要狠抓目标责任落实。二是持续开展降本挖潜。继续清应收、减库存,应收存货增速要低于收入增速。巩固重点行业成本压控成果,建立电信、航空企业销售费用管控长效机制。三是加大处置“僵尸企业”工作力度。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细化工作措施,盘活存量资产,完成300户“僵尸企业”处置任务。四是认真做好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推动发电企业开展提质增效专项工作,优化存量煤电资源配置,提高发电量和设备利用率,积极缓解火电企业经营困难。五是做好压缩管理层级、减少法人单位工作。确保全年实现法人单位减少8%,加快实现“瘦身健体”。六是推动企业加快科技创新。七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动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加快钢铁、煤炭、煤化工等业务的专业化整合。加快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来源证券时报网)

将指导央企做好雄安新区建设对接

针对哪些央企确定参与到雄安新区建设的问题,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表示:“央企要带头执行国家重要战略部署,按照中央发展规划,积极进行产业对接,在雄安新区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在这个过程中,国资委要做好中央企业的引导、指导作用。”(来源证券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