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两市双双下跌 近70只个股跌停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截至收盘,沪指放量跌0.52%,报3269.39点;创业板跌1.73%,报1912.45点。两市跌停数近70家,为去年12月1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受监管层周末重磅消息影响,周一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全天沿3280点一线低位运行;创业板指低开后一路走弱,跌逾1%。两市成交量对比上一个交易日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3269.39点,跌17.23点,跌幅0.52%,成交2794亿元;深成指报10603.28点,跌66.20点,跌幅0.62%,成交3462亿元;创业板报1912.45点,跌33.60点,跌幅1.73%,成交958亿元。

两市跌停数近70家,为去年12月1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盘面上,多数下跌。传媒领跌,计算机、有色金属、家用电器跌幅居前;建筑材料领涨,钢铁、房地产、交通运输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下跌。次新股指数领跌,高送转、芯片国产化、扶贫指数跌幅居前;雄安新区指数领涨,午后新增多只热门股票一字涨停,京津翼一体化、天津自贸区、海绵城市指数涨幅居前。

周边市场方面,日经225指数收涨0.71%至18797.88点。韩国首尔综指收跌0.88%。

消息面上,中国政府网刊发李克强总理3月21日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讲话,要严防金融风险和腐败,严厉打击银行违规授信、证券市场内幕交易和利益输送、保险公司套取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问责力度,强化机构问责监管问责和对监管者问责,坚定维护金融秩序;4月8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批评了部分利用高送转助长股价投机的上市公司,指出上市公司大多数是好的,是珍珠,但有的财务造假,有的用高送转来助长股价投机,一些“忽悠式”、“跟风式”重组已成市场顽疾。

开源证券认为,市场热点分化严重,投资者选股绝不能偏离主题。政策层面,二季度混改试点方案有望进入集中披露期,推进速度可能会超预期。短期内雄安新区主题还是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板块展开,如建材、地产、工程基建等板块;但中期来看,随着改革预期情绪的逐步提升,混改有望迎来整体性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民航、军工以及油气等混改领域。对于投资者来说,4月将是上半年最后一次机会。上证指数突破3300点,将是大概率事件。因为雄安概念股只是激活了市场人气,其实,4月的主流热点还是一带一路和国企改革,雄安热会逐步扩散到混改、电力、通信以及建筑、工程基建等板块,对于投资者而言选项很多,千万不要追涨雄安板块。

方正证券认为,关注流动性边际改善带来的反弹契机,聚焦于确定性投资机会。经济基本面变化不大,既没有看到明显的复苏,也未到恶化的时候。去年以来的房地产和基建的动力仍在,出口修复性改善以及制造业的启稳,经济不至于快速回落,新经济周期目前也并不现实,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尚未形成,也没有看到大量的新增需求。流动性层面,3月份资金出现了明显的紧张,也对市场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抑制,目前的紧张仍在金融体系内,对实体经济的传导存在时滞,2014年之前的季末时点因素再次出现,值得关注,和银行同业交流普遍觉得4月份流动性紧张程度将有所缓解,将给市场带来反弹的契机,聚焦确定性的投资机会,4月份超配消费电子、环保、银行等行业,细分领域关注LED、消费电子、氟化工、环保、光伏等,主题角度关注雄安新区、一带一路、厦门金砖会议等。

西南证券认为,刘士余的讲话内容对于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发展十分有利,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1、首次提出上市公司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主力冲锋队”,这是对上市公司、对企业家地位的充分肯定,这表明资本市场在高层心目中的地位十分重要,并且对于依靠资本市场实现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给予了极大的期待。随着新股发行的加快,越来越多有影响、有发展前景的公司会上市,这里面有望诞生未来的大牛股。2、继续强调对公司治理的严要求,遏制上市公司乱象。其中特别提到盲目跨界融资、超比例减持等“吃相难看”的行为,这将净化市场环境。3、特别提出重视现金分红。这意味着长期不进行分红的公司将进入到监管层重点关注的名单。从刘主席的讲话,再结合近期高层对于房地产泡沫的调控决心,如果未来中国能够实现房地产向资本市场的资产配置大转移,就会为A股带来历史性机会。当然这一转移任重道远,不会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