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家庭经济压力双打击下 吴绮莉泪洒记者会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吴绮莉与18岁女儿吴卓林的关系再次出现裂痕,上周四(3月23日)吴卓林报警,吴绮莉涉嫌刑事恐吓被捕,获暂淮保释候查。吴卓林昨天(3月30日)突然在社交网站预告今天(3月31日)会离开香港。昨晚(3月30日)吴绮莉在好友翁静晶与梁耀忠议员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吴绮莉在会上大哭,哭着表示想要女儿回家。翁静晶代澄清吴绮莉的经济情况,透露成龙连一毛钱都没有给这对母女。

昨晚(3月30日)7时半,吴绮莉召开记者会,她憔悴现身。梁耀忠先解释是翁静晶透过他跟社署联络,跟进吴绮莉母女的个案。其间她们搬家,因不同地区而停了跟进,直至上周再出事才有人再联络。翁静晶表示社署处理吴卓林的事,她变了“人球”似的。翁静晶说:“一个月前我知道吴绮莉母女发生问题,情况已很严重。女儿(吴卓林)很不开心,我们找不到她不开心的源头,她整个成长过程有很多解决不了的心结。妈妈(吴绮莉)也一样不开心,她很脆弱,我真的不想有一天看见吴绮莉离开了!她不会对人哭,但我觉得她已经顶不住了。”

大坑豪宅不是房祖名给钱

吴绮莉开腔,透露最近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每个妈妈都担心自己的孩子,她希望外界不要太多无谓揣测。明白自己是幕前人,事情会被放大,但她希望外界给她与女儿一些空间。翁静晶指近日有报道吴绮莉母女住大坑的1500万元豪宅是房祖名给钱,还传吴卓林的“生理父亲”(成龙)对她们有经济支持。这些传闻对两母女不公平。她说:“吴卓林从出世前到出世后,没拿过成龙一毛钱!”

翁静晶透过中间人找成龙协助

翁静晶提及2015年吴绮莉与女儿出事,她在电台工作还被解雇了,女儿的学费是一万七千多元,还有很多生活开支。她看见吴绮莉已到山穷水尽地步,她透过中间人,希望吴卓林的父亲协助。她说所得的答案是:“任何一毛钱都不要想拿到,也就是说不会帮你。”后来一个佛教慈善团体给吴绮莉协助她渡难关。吴绮莉母亲去世后,她们有一层楼在上海,但因欠债而被钉契。

吴绮莉泪洒记者会
吴绮莉泪洒记者会

当时吴绮莉是向翁静晶借钱,赎回上海的楼再出售,获得一笔钱后她买了现居的大坑寓所。吴卓林出世前、后都没有拿过她的“生理父亲”的钱,大家应让这个单亲妈妈保留尊严。那些不实报道可能影响吴卓林想法,别人也以为她的爸爸给了她们很多钱。

吴绮莉压力大:不想女儿有事

提及吴卓林扬言今天(3月31日)会离开香港,吴绮莉说:“应该是,我朋友有联络她,小朋友已经18岁,跟以前不同,她在想什么我不是很理解,我也有很大压力,我不想女儿有事。朋友问我为什么开记招,我也不想搞大龙凤,Mary(翁静晶)叫我开记招,这次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我处理问题一向以为能解决,我没家人,就只有这个女儿。”问她吴卓林在外国谁照顾?翁静晶代答,指吴卓林会住在吴绮莉朋友家。她透露即使是律师也不懂处理吴绮莉母女的问题,吴绮莉将人生全寄托在女儿身上。为什么吴卓林要报警?可能她想有人帮忙。

“不想批评任何人过去就过去”

问吴绮莉会不会觉得成龙绝情?她说:“我不想批评任何人,我做好自己要做的事,没有对与不对的,一只杯是敲不响的,不要再说回去,过去就过去了。”吴绮莉曾接受内地节目访问,透露当年母亲接济,而吴妈妈还试过将人民币撒在地上,要吴绮莉跪地拾起?吴绮莉回应时想了一会才说:“我没在内地节目说过,可能我是传统中国人,她是我的妈妈,人都过世了,不再重提以前的事。”

否认精神有问题会继续工作

吴绮莉有什么说想跟女儿说,她强忍泪水,终激动大哭:“我只是想你(吴卓林)回家,有什么都是想你回家。”她强调自己没有精神问题,她说:“我是有压力,整件事是我女儿出了问题,做妈妈想办法处理,我没病,我也是照常开工,要时间处理好我女儿的事,我工作赚钱也是为了女儿。”她还说:“没有其他事比我女儿更重要的,不要再传奇怪新闻,如果我情绪控制不好,如果我倒下了,没人可以帮到她(吴卓林),不要再有传闻,只想女儿平安。我会继续努力工作!”

卓林今天离开香港:我仍活着

昨天(3月31日),吴卓林在facebook留言,表示压力太大了。她写道:“LeavingHKforabittmr~I‘mstillaliveforthosewhoarewondering”。她预告今天(3月31日)会离开香港,还向关心她的人说自己仍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