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为了拍摄雪后飞鸟起飞 游客用冰块砸动物

“雪后赏景抓拍小动物是一件高兴的事,可有人却用雪块、石子打小动物。”8日,市民范女士称,在千山登山时发现有人做出这种伤害小动物的不文明行为,令人气愤。

据市民范女士称,昨日,她与家人一起登千山赏景,休息时看到三五成群的人手拿相机拍摄雪景、小动物,“有人为了抓拍鸟儿飞翔瞬间,竟然用冰块、石子打它们。鸟儿因为受到惊吓而扑腾着翅膀不断盘旋,而等着抓拍的人们则哈哈大笑,看到此情景,我和家人都很心痛,特别反感这种不文明行为。”

据了解,冬季雪后,许多市民喜欢登山赏景,有的市民还会带着手机、相机等设备专门抓拍雪后小动物活动的情况,其中大部分市民会提前在空地处架设设备按快门抓拍,不会打扰鸟儿等小动物的正常活动。但有人为了拍摄小动物的动态,选择朝小动物扔雪块、石子等硬物。

游客用冰块砸动物
游客用冰块砸动物

对此,很多市民表示这样做既自私又不文明,建议大家文明赏景、文明拍照,关爱小动物,让它们安全顺利地度过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