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女子胸前挂牌示众 法律上称这是不可取的

2月17日,有网友在南充新闻网发帖,称在某小区内抓到一个小偷。发帖人PO出的照片中小偷穿着黑色的衣裤,胸前挂着“我是小偷”的字牌。照片一出迅速引起网友热议。女子胸前挂牌示众是否可取呢?

四川南充15日因因涉嫌偷窃被擒女子挂牌示众。警方押走该名女子的时候,她的身上挂着一块写有“我是小偷”的牌子。有法律人士表明此种做法不可取。专家指出,“未审先判”侵害了当事人获得辩护的权利,也亵渎人权和司法权威。

分析人的行为,不仅仅只看结果如何,也要了解一下原因。女子胸前挂牌示众,不同的人必定有不同的看法,大概是因为他们彼此所站的立场不同,看待事情的角度不同罢了。就像鲁迅说的那样,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女子胸前挂牌示众
女子胸前挂牌示众

据小区居民称,偷电动车的女小偷被小区保安抓住,引起了小区居民的围观,当时看到一位中年妇女胸前挂着“我是小偷”的牌子,但是具体是谁将牌子挂在她身上的却并不知情,随后就有派出所民警将该名妇女带走。

抓小偷时需要抓现行,难度非常大,即便抓获,也因为他们的盗窃金额较小,而无法进行重罚。屡教不改是小偷的特点。有人说这就暴露了法律的一个缺点,是否能够对小偷实行数量和次数双重处罚标准,只要一个到达限度,就可以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