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男子抢购机票拼错姓名 愤而改名

订机票时名字的罗马拼音与证件上的不符会产生很大麻烦,而台湾一男子因名字拼错又不想浪费机票,愤而改名。

抢购机票拼错姓名
抢购机票拼错姓名

据东森新闻云12日报道,台湾一名男子抢购廉价机票时把拼音名“KUANGTING”(光庭)错拼成了“KUNGTING”(宫廷),而根据航空公司的规定,名字拼错无法搭机。

然而该男子并不想浪费5000多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100元)的机票,因此把名字改为“宫廷”,并在出发前办理好了所有新的证件,过年期间如愿到了日本旅行。

2015年岛内通过的“姓名条例”规定,因文字不雅、音译过长或其他特殊原因,一生可改名3次,而此前为2次。台湾民众一直以来都流行改名字,只要年满20岁,拿着户籍证明和照片,到任意一个户政部门进行变更登记就可以。办理好后,所有证件都跟着改变。户政部门进入身份证件号码识别系统后,就可以看到改名次数、曾用名等一切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