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林妙可奥运会假唱事件 张艺谋回应林妙可假唱

说起林妙可,可能会有不少人想到那个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上唱《歌唱祖国》的红衣小女孩。当时因为林妙可歌声甜美、长相可爱,所以在奥运会后林妙可开始走红,在当时甚至被称为“中国第一童星”。但是正所谓人红是非多,林妙可假唱的事情便被曝光出来,那么林妙可假唱是真的吗?林妙可奥运会假唱事件是怎么回事呢?

据了解,林妙可在奥运会走红后,却有媒体称林妙可是假唱,其实唱歌的人是另一个女孩杨沛宜。对于林妙可假唱一事,北京奥组委表示,让长相甜美的林妙可代替真正的演唱者杨沛宜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唱,是经过了与各转播商的商议后做出的决定。

而张艺谋也是有回应过林妙可奥运会假唱事件的,当时张艺谋解释称,“当时我们把林妙可和杨沛宜两人的演唱都录了,反复播放后觉得后者声音好一点。但我不太吃得准,请NBC和BOB这些大转播公司的负责人来看,他们都表示更喜欢红衣女孩(林妙可)。我们问过,声音不是她的,你们会不会觉得是假唱?这些大转播公司都表示没问题,他们说这只是一个情境的表现”。

林妙可奥运会假唱事件
林妙可奥运会假唱事件

虽然林妙可假唱一事受到很大的争议,但是北京奥组委方面并没有什么。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表示,“这是集体的决定,只是为了达到最好的戏剧效果。我不认为这有什麽不对的。”而且国际奥委会也是这样认为的,“这是一个技术决定,我们必须在整个开幕式的背景下考虑这个问题”国际奥委会赛事执行主任GilbertFelli说。

GilbertFelli表示,他能够理解别人对这个问题会有不同看法,这就像是一位教练决定不让一位队员上场一样。以上就是林妙可奥运会假唱事件的来龙去脉了。其实林妙可假唱是官方的决定,但是林妙可当时还是受到了很大的非议,因为这件事不是每个人的看法都是一样的,所以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人仍在提起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