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手机号天价复号费 要回自己的手机号怎么这么难

柯女士在上大学时花100元办了一张手机卡,出国了几个月后回来柯女士发现手机号被冻结,2016年3月,回国以后的柯女士想要复号。但该电信营业厅称必须缴纳手机号天价复号费10000元,并且需要承诺要购买每月288元的终身套餐。

柯女士说,她出国才5个月,3月刚回国。在这5个月内,她使用的手机号码后八位为99976543的手机卡一直没有充值,因而停机3个月以后就被销户。于是,柯女士来到当地营业厅办理复号。但是工作人员告诉她由于她的号码是所谓优号,要想复号比较麻烦,要预先缴纳一万元手机话费,并且要办理每月收取288元的终身套餐,这手机号天价复号费就让柯女士觉得不能理解无法接受。

柯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手机卡,是大学时在福州大学城办的,当时只花了100块钱,运营商都没告诉她这是所谓的优号,当然也没享受到“优号”的福利。

据报道,有记者致电该运营商,运营商客服人员表示“优号入网”都要满足这些条件,这是公司的规定,他们没有办法更改。

手机号天价复号费
手机号天价复号费

“号码被销户之后,会有三个月冷冻期,在此期间如要申请复号,需缴存一定的话费。”客服人员说,若柯女士无法接受,他们将再联系,协商解决此事。

而在漳州,记者了解到有另一位发生同样不可思议的事情,甚至要缴纳10万元。

随后,记者得到柯女士的反馈,运营商又进行联系她,并提出了存入5000元话费、158元终生套餐。对此,柯女士仍表示无法接受。有律师说,如果柯女士的手机号还没有被卖出,又想要回,只能和跟运营商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