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今年全球失业人数是多少 哪个国家失业率最高

失业,一直是一个国家避不开的话题。要知道,在一般情况下,失业率下降,代表着整体经济健康发展,利于货币升值;而失业率上升,则代表了经济发展放缓衰退。据了解,国际劳工组织(InternationalLaborOrganization,以下简称“ILO”)的报告显示,去年2016年全球失业率为5.7%,而全球失业人数超过1.97亿人。那么2017年全球失业人数是多少呢?

今年的全球失业人数是多少?据ILO一份新报告显示,预计2017年全球失业率从5.7%上升至5.8%,而2017年全球失业人数超过2.01亿人,比去年增加了340万人。另外,ILO还预计2018年将会再增加270万人失业,即2018年全球失业人数将会超过2.03亿人。

全球失业人数
全球失业人数

根据ILO提供的数据对比,2017年全球失业人数超过2.01亿人,创下历史新高。据了解,其主要原因是劳动力人口增长速度超过新增就业岗位增加速度。ILO的主管盖伊·莱德(GuyRyder)表示:“经济增长依然令人失望,全球经济发展前景不容乐观,创造足够就业岗位的前景也不乐观,更别说高质量的工作岗位了。”

ILO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失业人数很高,而且有工作但仍然生活在贫困中的人依然很多,比如南亚半数劳动者、撒哈拉以南非洲2/3劳动者就处于极度贫困或适度贫困中。据ILO估计,2017年失业率攀升幅度最大的将会是发展中经济体,特别是拉丁美洲。欧洲、美国、加拿大失业率将有所下降,但速度缓慢且不平均。

相比之下,发达国家预计2017年失业率将从6.3%降至6.2%,但改善的速度正在放缓而且有结构性失业的迹象。ILO表示,欧洲和北美的长期失业率问题正在成为一个大问题,目前约有半数的欧洲失业者及四分之一美国失业者已经6个月以上未能找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