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沈阳命案侦破 嫌犯带妻女潜逃近20年

1月10日,将近20年前的1997年,沈阳的一个工地发生一起命案,两名包工头被人杀害。杀人后,犯罪嫌疑人流窜多地藏匿,甚至办了新户口,“漂白”身份。直到近日,警方终于侦破此案,将嫌犯成功抓获。

沈阳命案侦破
沈阳命案侦破

1997年初,黑龙江一男子盛某来到辽宁省沈阳市打工,但是工作三个半月,却一直拿不到工钱。当年的5月23日,盛某和工友向包工头讨要工钱时,与对方发生口角,并用器械将两名工地承包人员殴打致死。

在将两名包工头杀害之后,盛某并没有选择投案自首,而是带着妻子和女儿开始了逃犯的生涯。据盛某交代,他带着妻子宋某和女儿先后流窜山东、黑龙江、内蒙古、辽宁等多地,为了躲避追捕,盛某还花高价为自己及妻女办理了新的户口和身份证,并化名张某某和熬某某。

在潜逃期间,盛某每日提心吊胆,更是断绝了和老家亲人的一切来往。在他及妻子被捕之前,其女儿一直不知道自己还有大爷和姑姑。就在盛某以为自己能够一辈子躲避法律的制裁时,沈阳市铁西警方通过侦查却掌握住了盛某的藏匿地。

2016年12月24日,沈阳警方经过确认在早间7时许将正准备上班的盛某和宋某捉拿归案。就这样潜逃了接近20年的盛某最终被抓捕归案,据办案民警介绍,在抓捕过程中,民警表明身份后盛某就陷入了崩溃状态。

被抓后,盛某悔不当初,但却难逃法律的惩治。而他的妻子宋某也将因包庇罪,面临3以上到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