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许巍年收入 版税仅有两千元全部用于做慈善

众所周知,歌手演员都是高薪行业。像范冰冰周杰伦等,年收入可谓是不菲。许巍年收入,中国摇滚乐歌手的行情价又是多少呢?当年红极一时的许巍出了那么专辑,高产的他年收入应该不低吧。而且他还帮那么多大牌歌星写过歌,报酬应该不少。

许巍年收入
许巍年收入

在许巍16岁的时候就开始练吉他,也因为这接触到了摇滚乐,从此也就一发不可收拾。当时他的吉他技术是西安音乐圈公认得最出色的一位。91年的时候,他就已经出了百首曲子,成为当时最高产的音乐人。

凭借《两天》和《青鸟》,许巍彻底的红遍了大江南北。据说当时这两首歌曲在制作的时候,很多顶级乐手都自愿加入该作品的录制。也是因为这两首歌,许巍成为了跟崔健、郑钧同级别的当代青年音乐偶像。

后来许巍为著名歌手田震作词作曲的《执着》再次红遍了大江南北,让他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了。这首歌也成为了当年最脍炙人口的一首传唱佳作,几乎拿到了内地所有排行榜的冠军。后来天后王菲都邀请许巍,为其打造专辑。

许巍年收入,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高。据许巍透露,当时他给田震写的《执着》,拿到了两三千的版税,他觉得还挺多的。后来有人跟他说,如果在国外,就凭那一首歌就能吃一辈子。

许巍似乎也不以为然,他表示已经知足了,而且一些歌的版税他都直接捐给慈善机构了。据说2010年公布的2009福布斯中国名人榜,许巍的收入是三百万,排行第8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