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关村二小回应 学校要从孩子的角度去解决问题

最近一篇名为《每对母子都是生死之交,我要陪他向校园霸凌说NO!》的文章刷爆了朋友圈,这也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而这个事件中的中关村二小回应了事件的最新处理意见。

文章被广大网民转载后,北京市中关村二小校长杨刚发表了他们的看法,对于文中所说道的霸凌一事,他们表示不太认同,事情本是孩子们之间的玩笑,只是孩子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学校对事件的发生长时间没有进行发声的原因是为了保护孩子,不希望家长把矛盾升级。

在事情里,一个孩子受到伤害后,不能以另外两个孩子受到伤害为处理原则。而《霸凌》文中所说的事实,跟学校出具的4份调查报告有较大的出入。事情的起因是因为两名学生把厕所里的垃圾筐扣到了一名学生的头上,事后这名学生出现一些异常表现,经医生诊断是应急性反应。

事情发生后,家长也跟学校进行过沟通和协调,在沟通过程中,学校和家长出现了分歧,家长要求处理惩戒施暴的孩子,让施暴者家长道歉并承担相应的治疗费用。学校方面则认为事情并没有这么严重,对于承担相应费用不认同。因此受害学生的家长才发了《霸凌》一文。

但学校方面认为,教育者要从教育的角度,从孩子的角度去帮助他们,而不是从成人的角度去处理问题。在孩子们相互打闹过珵中难免会发生一些突发情况,这并不能构成校园欺凌或暴力,而中关村二小回应的说法,也引起了家长方面的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