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国证券公司排行榜 证券市场对国民经济的重要影响

关注证券的人们,对于中国证券公司排行榜的出炉,让国民看到了中国证券业的发展,但是不可否认这个前景还是任重道远的。对于中国经济目前的情况来说,国企仍是中国证券市场服务的主体,中国证券市场存在的特定意义在于扶持国有上市公司,促进促进社会财富的再分配,健全社保体系。

中国证券公司排行榜
中国证券公司排行榜

因此,中国证券公司的发展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国民经济的发展,担负着国民经济的战略布局的重任。现在就来谈谈从中国证券公司排行榜看到了什么。我国证券业的行业组织结构和市场组织结构存在如下特点:市场主体和证券中介机构数量多、规模小、经营不规范。

目前整个证券行业正在从粗放式经营走向集约经营,从不规范走向规范的调整过程中,加之由于金融业分业经营的规定使许多金融机构正处于分化组合之中,证券公司的发展存在着很多瓶颈。在现代市场经济中,证券公司的职能就是资本运营,因此它的发展和规模扩张对于国有经济的战略性调整有重要作。

证券公司可以运用一系列资本运营手段,为国有资产的战略性重组,国企经济解困服务。就证券行业本身来说,它是一个竞争性行业,如果国有资本从证券业中适度退出,不仅有利于证券公司股权多元化,也有利于整个国有经济的战略布局。

中国证券公司排行榜的最新消息来看,中国证券公司上市业务量综合排名前10位的分别是:申万宏源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国信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平安证券、海通证券、中国中投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