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转基因食品的利与弊 转基因食品具有两面性

如今社会,转基因食品出现的越来越多,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转基因食品,同时也越来越关注转基因食品对人们健康的影响。那么,转基因食品的利与弊究竟都是什么呢。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什么是转基因呢?所谓的转基因技术,其实就是通过利用现代的生物技术,人为的将一些物种的基因转移到另外一种生物当中,从而改变了该物种原本的遗传基因和性状等,变成了一种新的物种。

转基因食品的利与弊
转基因食品的利与弊

随着社会的发展,转基因技术被运用的越来越对多,那转基因食品的利与弊是什么呢?首先,转基因食品可以增加一些粮食的产量,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转基因食品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中国的粮食短缺问题。转基因食品还可以减少环境的污染,转基因食品还可以增加食物的种类,转基因产品增多了,我们也就能吃到很多种以前闻所未闻见所未见过的食物了。转基因食品也可以减少生产的成本,增加生产的效率。

有些转基因食品对人体健康很有利呢,有一些转基因的食品可以免受微生物的侵害,可以保障我们的身体健康。当然啦,有利就有弊。转基因食品有哪些弊端呢。首先,由于转基因技术是一个新兴的技术,转基因得来的食品都是崭新的,所以食物转基因后的性状功能等也发生了变化,它们会产生怎样的变异以及对人体的功能如何都是未知的,这就增加了对人体的威胁风险。

其次,转基因食品的大量出现也会扰乱原有的基因库,使得物种的种类变得复杂。总之,转基因食品的利与弊都有很多,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不盲目相信也不盲目排斥,要用科学的态度看待转基因食品的利与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