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无障碍网约车上线 针对老年人及下肢不便人群

网约车的出现为人们的日常出行带来很大便利,不过这只是对于正常人,如果是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下肢不便的人群来说,依然不能为他们的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而无障碍网约车上线,就为这些人的出行提供了便利。

近日就有对于这些特殊人群来说的一个好消息,首汽约车宣布60多辆多功能网约车正式上线运营,一些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可以使用网约车APP预约这些多功能车,这也是北京首批无障碍网约车上线。

无障碍网约车上线
无障碍网约车上线

其实早在2008年,在出租车行业,就曾出现过无障碍出租车,但是当时的价格昂贵,还有一些实际性质的困难,像维修困难,油耗也很高等,所以使用率不高,现在市场上基本上已经找不到了,犹如昙花一现。因此很多人会问,无障碍网约车上线后会不会也出现这种情况,如何才能够有效避免呢?

对此有负责人进行了回应,现在的无障碍网约车的车况相比当年的无障碍出租车来说要好很多,服务对像也有效的进行了扩充,除了一些出行不便的人群,商务人士和旅游人士都是他们服务的对像。也有专家提出了针对无障碍网约车的建议,如果政府对无障碍出租车和网约车有定向补贴,那么这个行业的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

无障碍网约车是由商务车改装,比普通车更宽敞,车厢内第三排座椅具有多变功能,在车身尾部装有自动升降装置,轮椅无须折叠,乘客可以直接坐轮椅上车,车厢内也配有固定装置。无障碍网约车上线,对于行动不便的人来说确实是可以提供非常方便的出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