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女双十米台五连冠 中国跳水梦之队的荣誉

日前里约奥运会刚刚落下帷幕,中国跳水梦之队,女双十米台五连冠,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这次实现女双十米台的中国跳水运动员是谁,五连冠,那么之前都有哪些运动员获得过这一荣誉。

里约开幕之后,9日进行的女双十米台决赛,中国非常期待的10米台冠军,终于如愿获得,他们是中国组合陈若琳和刘蕙瑕以354.00分轻松夺冠,这也是咱们国家跳水梦之队的第三块金牌。

据悉陈若琳和刘蕙瑕早在2013年和2015年就已经获得过世锦赛此项目的冠军,每次参加比赛都是大比分获得冠军,其10米跳台的水平可是遥遥领先。

女双十米台五连冠
女双十米台五连冠

据悉这次参加里约好运会获得五连冠,陈若琳非常的激动,因为这次陈若琳是带伤参加比赛,此前在训练的时候受过多次伤,而且还不吃饭控制体重,可谓是非常艰辛。

陈若琳在这四年里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控制体重,因为跳水跳台对于体重的要求很高,所以解决这个体重问题就成了至关重要。

这几年陈若琳为了控制体重不知道吃过多少苦,这是记者在陈若琳获得十米跳台冠军之后采访她的家人的时候获得的信息。

女双十米台五连冠,前面的四届冠军分别是哪些运动员获得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冠军的是,陈若琳和汪皓。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冠军的是,陈若琳和王鑫。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是中国组合劳丽诗和李婷。女双十米台五连冠最早一届冠军是有中国组合李娜和桑雪获得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