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朝鲜员工出逃事件频出 员工频出逃意味着什么?

近年来,朝鲜方面的新闻一直受到大家的关注,关于朝鲜员工出逃的事件更是一度引起热议,那么朝鲜员工出逃这件事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据了解,朝鲜员工出逃事件已经发生了多达三起,最近的一起事件中,朝鲜驻中国宁波和西安餐厅的13名和3名员工先后集体出逃,其中多数是年轻女性。

朝鲜员工出逃
朝鲜员工出逃

朝鲜员工出逃的事件多次发生,不得不引起大家的关注,究竟这件事背后有什么内幕?而朝鲜员工出逃事件的屡发又意味着什么呢?关于朝鲜员工出逃的说法多种多样。第一自然是朝鲜对驻外员工的管控能力不足,才导致员工私自出逃。

第二,这件事同时还说明这些朝鲜驻外员工在眼界开阔后,很多员工的的意志不够坚定,从而思想上发生了转变。第三,这件事也从侧面说明了驻扎在外国的国际化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尤其在文化思想方面的发展一路上升,众多流行的韩剧等电视文化给这些员工带来了猛烈的思想风暴。

第四,对朝鲜国内而言,这也说明了朝鲜国内人们的思想实际上只是外表上的铁板,而内里一直是暗流涌动,人们对外界的真实信息的渴望一直存在,而一次次冒险出逃的员工给剩下的员工的思想也带来了不小的激励,甚至有分析说,如果继续下去,朝鲜的国情将会发生根本变化。

第五,也有人表示,朝鲜驻华员工不断发生集体出逃事件的背后可能是有人推动的,很有传言说,极大的可能性是韩国派的一些特工进行游说煽动,甚至为她们出逃精心设计出逃路线和方法,不然,以他们本身来说,要实现出逃这么一个大事件是很难做到的。

最后一点是,多次发生朝鲜员工出逃此类的事件很可能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中国对出境管控的政策,让这些出逃员工利用合法的身份走出去,甚至可能会掺合到出境游的相关事件中去。各方猜测众说纷纭,朝鲜与韩国政府也先后对此事发表了声明,但是究竟结果如何?朝鲜会不会由此而完全开放,我们仍然不得而知,毕竟这里面“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