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供给测结构性改革 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常态

年尾将至,全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何新进展?“三去一降一补”如何保持定力坚定推进?市场经济以来,我国国民生产总值连年走高,在近几年也有赶超美国的声音出现。虽然我国已经从一个吃不起饭的国家变成一个全球最大的经济共同体国家,可是市场经济真的安全吗?

供给测结构性改革
供给测结构性改革

近几年供给测结构性改革的声音一直环绕在我么周围,那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含义是什么?上世纪美苏两大阵营分化以后,中国在走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弯路以后开辟了一种计划和市场想结合的方针。我们即学习社会主义,也吸收资本主义。走中国特色社会质疑道路。市场是放任的,自由的,而国家的宏观调控是一种无形的手以此规范市场经济中的固有弊端。

受供给测结构性改革影响,截至10月底,钢铁已提前完成4500万吨全年去产能目标任务。煤炭去产能2.5亿吨的全年目标任务也有望提前完成。受煤炭消耗增加、备冬储煤补库、铁路车皮紧张等因素影响,近期出现了煤炭价格过快上涨、局部地区煤炭供应偏紧的问题。

关于供给测结构性改革,是我国目前经济发展过快过热的必然产物,国家宏观调控制了稀缺资源,市场准则还不完善。中国想要称霸世界经济必须先自己调控好经济发展的节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离不开国家宏观调控,这不是历史的倒退,这是市场的需求是周期性的。供给测结构性改革就是最好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