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俞灏明为什么会烧伤 演员拍戏时安全能否有保障

俞灏明为什么会烧伤的原因是2010年和Selina一起拍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时,由于爆炸师操作不当,没有控制好爆破时间,导致两人严重烧伤,俞灏明烧伤面积达39%,脸上毁容,至今留有疤痕。在淡出观众视线800天后,在湖南卫视的2013年跨年晚会上正式复出,一首《其实我还好》让全场观众泪崩。

关于为什么在跨年时复出,俞灏明回答说:“我从来没有离开过,这次是回归,不是复出。”只有他知道,为了这条回归路,他付出的代价有多大,心理上的康复比生理上更难。在身体好转停止吃药后,俞灏明还是回到了《我和春天一个约会》的剧组,他表示:“因为剧组一直在等我,而且我曾承诺过剧组,身体允许我就回来。”

有别于Selina在受伤后的高调出现于观众视线中,俞灏明一直沉默地治疗和复健。据悉,当时意外发生时,俞灏明一手揽着Selina的肩,从当时的照片看,像是保护Selina。而当时也一时好评如潮。然而Selina感谢了所有人后却唯独不感谢俞灏明,又让人臆想连篇,粉丝开始指责Selina忘恩负义。后经张承中说明,这只是当时拍戏时的动作,两人马上就被爆炸的气流弹开了,俞灏明把唯一一副担架让给了Selina是真的。

俞灏明为什么会烧伤,对于演员拍戏时经常出意外在娱乐圈并不少见,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在拍摄时发生意外事故,造成38人受伤,4人重伤,还有一人可能面临瘫痪。胡歌等艺人也出过各种各样的意外。王秋生曾经直言过:“在内地拍戏真的会死人!”,还引起过和尤小刚的一番口水战。

俞灏明为什么会烧伤,工作人员的疏忽职守,剧组的管理不严是关键。其实在哪里拍戏都有可能发生意外,而怎么样把伤害减到最低,并且不能以意外来当作炒作的借口,保护好演员的生命安全比收视率更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