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 事件内幕大揭秘

因为春晚走红的刘谦,因跪拜日本天皇被卷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原来是他在日本录制传统古装喜剧《笨蛋城主》节目的时候,跪拜了一位疑似表演“日本天皇”的人,甚至声称是他的粉丝。至此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引起了中国网友们的强烈谴责。那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小编带大家走进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的真相。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

回顾那期节目的视频,从中可以看到,让刘谦行跪拜礼的那个男人,穿着日本服,脸上涂得很白,截下的视频截图上还显示了对话,有人称呼他为陛下,刘谦说他在小时候就很崇拜这个男人。然后这个男人很高兴,用一张DVD作为礼物送给刘谦。刘谦也表现的受宠若惊。

因为这次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让部分网友指责,他是汉奸的行为,严重侮辱了中国人的尊严。更有网友提出要封杀刘谦,尤其是不想在春晚收视率这么高的节目中看到他。

对此,刘谦的经纪人也迅速给出了回应,称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属于乌龙事件。白脸男子身上穿的不是天皇服饰,所谓的下跪其实只是跪坐姿势而已。这种跪坐的礼仪,在日本的传统中再正常不过了,因为日本古代没有椅子,并且这种跪坐姿势起源于中国秦朝,却遭到了网友们的曲解。据悉,该男子是日本演艺界知名的表演艺术家,跟咱们“本山大叔”地位差不多。

在此事发生后的几年内,又登上三次春晚,由此看来他本人并没有什么问题了,毕竟春晚这个严肃的舞台是不可能让有瑕疵的艺人上台的。

以上内容就是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的详细揭秘,相信大家看完以后对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有一定的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