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国票房最高的电影 美人鱼票房破30亿惊呆老外

由周星驰执导的《美人鱼》于2016年2月8日大年初一上映,上映当天的火爆程度令不少人瞠目结舌。上映首日票房就高达2.8亿,而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更是达到单日票房3.4亿,七天内疯狂吸金18亿,打破了华语片首日、单日、首周三项票房纪录!《美人鱼》上映12天时,票房就超过了之前位列华语片票房纪录第一名的《捉妖记》,上映19天就成为内地第一部票房超过30亿的影片,成为中国票房最高的电影。

中国票房最高的电影
中国票房最高的电影

据英国《卫报》网站报道,《美人鱼》仅用11天的时间就创造了一项又一项的纪录实在有点神速,前票房纪录创造者《捉妖记》达到类似水平花了两个月。这其中纵然有新年假期的原因,但是周星驰作为资深的香港电影演员、导演,他的票房号召力更是不容小觑。虽然国民经济走势近几年趋于平缓,但华语电影可谓是百花齐放。2012年上映的《人再囧途:泰囧》当时刷新了各种票房纪录,2015年上映的《港囧》、《夏洛特烦恼》、《寻龙诀》则纷纷超过了它,中国电影在世界舞台上创造了越来越多的佳绩。

这部中国票房最高的电影究竟有什么魅力?《美人鱼》是一个原创故事,剧情讲述的是一个地产大亨为了利益妄图破坏海洋保护区,其中触及到的真实世界不禁令人深思。而这部并没有讲述中国古典神话,却带有鲜明的周星驰无厘头搞笑风格的电影更是引发了大家的怀旧热潮。电影上映后好评如潮,观众们纷纷称:“世界欠周星驰一张电影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