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狗撞人主人赔偿 养狗主人赔偿达25万余元

现在家里养宠物狗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了,但狗撞人主人赔偿25万,可能就是一件稀奇事,这个事也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宠物狗撞人,怎么就撞出了25万的赔偿,近日何女士接到了法院判决,自己所养的小狗,因撞人自己竟然要承担25万的巨额赔偿,这是何女士万万没想到的。

狗撞人主人赔偿
狗撞人主人赔偿

事情要从2015年10月9日下午五点左右说起,狗撞人主人赔偿25万的原告李老太太正骑自行车驶在每日都走的某村路上,突然一只小黄狗从道路一侧飞快跑到路上,正巧撞到自行车上,李老太太一下从自行车上摔下来,坐在地上无法起身。事后经诊断李老太太左股骨颈骨折、左肱骨近端骨折,并且其左侧全髋关节需要全部置换。

李老太太在索要赔偿未果之后,将狗的主人何女士告上法庭,要求承担各项损失30余万元。而在法庭审理过程中,狗撞人主人赔偿25万的何女士坚决否认自己是肇事黄狗的主人,并称这条狗是流浪狗。经过法庭调查取证,撞人的小狗在事发后莫名失踪,通过调取何女士家门前小超市的摄像资料,法院根据小狗在事发多日前的行为以及对何女士的态度认定撞人小狗确系何女士饲养的宠物狗。

因何女士未尽到狗主人应尽到的管理义务,法院判定何女士赔偿李老太太各项合理损失共计25万余元。狗撞人主人赔偿事件的发生,其实也是再给有狗人士敲响警钟,自己家的宠物狗,出门一定要带牵引绳,不能任其自己跑,如果出了事故,作为狗的主人,是要负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