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住建部发厕所新规 女性朋友的福利到了

近日,住建部发厕所新规,这一规则的颁布,对于女同胞来说,可能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在一些大型的商场、车站、旅游景点等公测,经常会有男厕所门口冷冷清清,女厕所门口排起长队的情况发生。很多女性朋友对此叫苦不迭。

住建部发厕所新规,该标准修订最大的亮点是调整了男女厕位比例,女性与男性的侧位比例为3:2,人流量较大地区为2:1,而且属于强制性规定。这一规定的颁发,预计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女性如厕难的问题。在第四个“世界厕所日”到来之际,住建部网站发布新标准,此标准将于今年12月1日起实施。

由于生理条件不同,女性上厕所时间明显比男性长,而且次数也更加频繁,如果遇到孕期或者生理期女性,如厕时间将会更久,这也意味着女性对厕所数量的需求多于男性。一些大型商场、车站的厕所,常常会发生女厕所不够用的情况,而这种情况也被很多女性投诉,要求增设女性厕所。

住建部发厕所新规
住建部发厕所新规

其实现在已经有很多大型商场对厕所数量进行了重新的分配,尽量使女厕数量多余男厕,但这并不是硬性要求,很多地方的公测还是没有考虑到女性上厕所难的问题。

而住建部发厕所新规,对未来厕所建设中男女比例做了硬性规定后,女厕所数量会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住建部发厕所新规,也反映出了政府听取民意,着力改善民众关心问题的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