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快递包装过度 快递包裹垃圾如何处理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消费大战,不知道多少人在这场电商大赛中剁手,全球1300亿的交易额可不是开玩笑的,而对于满心收快递的买家来说,快递包装过度也成了一个新问题。每一个在网络上购买东西的朋友,都有一个共同的烦恼,担心快递把东西磕坏了,摔坏了,毕竟都知道每天快递压力大,不能避免会存在暴力扔快递的现象。

消费者都希望收到的商品是完好无损的,往往在购买后要求卖家对商品进行妥善的打包,最好能多加点泡面多垫点报纸。而作为商家,也为了避免差评、避免出现退换货、避免货物损伤,在打包过程中,不计成本的使用大量的塑料泡沫、胶带、纸盒、报纸等。这种卖家行为,被消费者称为良心卖家。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购,快递包装过度成为了一个新问题,很多消费者往往买一瓶洗头膏,拆开的包裹就有箱子、塑料袋、塑料泡沫、胶带等等构成,这些东西,往往在消费者收到货品之后,成为了垃圾。而其中的塑料垃圾,则会对环境污染造成不可逆的破坏。快递包装过度,一方面是消费者需要的,一方面也是环境所不允许的。

预计我国今年将产生300亿个快递包裹,而这些包裹,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回收利用,大部分的快递垃圾都被直接扔掉了,而包装中的塑料制品,也没有得到很好的回收。面对这一情况,国家邮政局也办法了《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实施方案》,希望在为了一段时间,能将绿色环保可降解的快递填充物等进行大力推广,解决现在巨大的快递垃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