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养老保险比例是多少 公司与个人的缴纳比例

不少人都十分关心自己的养老保险,毕竟这关乎到以后退休的生活。因此,大家都希望了解清楚自己的养老保险。首先,大部分的人都还处于打工状态,因此他们的养老保险一部分是由公司支付,一部分则由自己支付。但是,有的人却不太清楚养老保险比例是多少。

养老保险比例是多少
养老保险比例是多少

眼看着自己的工资每个月被扣掉这么多钱,而这些钱却被告知是用来购买养老保险的,大家就开始一脸懵逼,表示自己从来就不知道养老保险要扣这么多。因此,大家都很有必要了解清楚自己养老保险比例是多少。

首先,假如一个人是在职员工,他的养老保险有一部分是公司支付的。假如他是自由职业者或者待业者,他的养老保险只能够自己全额进行购买,那将会是一大笔数目。那么,究竟公司会帮员工支付多少养老保险的费用呢?

而员工又需要为自己支付多少的养老保险费用呢?对于员工来说,他每个月必须自行支付8%的养老保险费用。这8%也就是该名员工工资的8%。例如,某人的工资是3000元人民币一个月,那么他当月所支付的养老保险费就是240元人民币。

但其实,工资里面还要扣住房公职金,两者加起来大概会扣18%-20%不等。因此,才会让人觉得怎么每个月工资都扣掉这么多。关于养老保险,这事情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关乎到我们以后退休后的生活保障,所以我们要非常清楚养老保险比例是多少。